我已授权

注册

城市梦想家丨生活场景造梦师彭振石

2019-05-21 07:49:04 和讯房产  常丹丹
城市梦想家丨生活场景造梦师彭振石
  在京北,有一座“董事长为董事长设计”的庄园,因其典藏级别的气质与珍贵,备受高端圈层大佬们追捧,据说,为一睹样板间芳容,需至少提前一个月预约,它是北京(楼盘)庄园;

  在京南,有一座接连创下销售“神话”的公园,专注于国际化高端生活方式,呈现出最符合现代都市需求的建筑精粹,成为南城高端项目的典范之作,它是林肯公园。

  这两个项目均出自和裕地产,而提及和裕旗下项目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就不得不提到掌舵人彭振石。

  对于营销人来说,扛得住时间打磨的产品是第一竞争力,如此来看,身为和裕地产总裁助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的彭振石是幸运的。在其带领下,林肯公园数月蝉联销售冠军,21天实现50亿回款,尚峯壹號销售热度居高不下,北京庄园未售先火……

  无论市场基本面如何变幻,彭振石总能冷静地看待市场变迁,审时度势,带领销售团队攻坚克难,突出重围。他的身边不乏鲜花和掌声,但彭振石始终保持勤奋与自律,他将“慎独”视为座右铭,意在时刻警醒自己即便独处也要坚守谨慎不苟的自律精神,这种精神也深深烙印在其营销实践上。

  产品实力是底气

  远洋、融创、绿城、泰禾、彭振石曾供职于多家大型房企,足迹遍布一线到六线城市,操盘过商业综合体、酒店式公寓也运营过高端豪宅、顶奢别墅,16年的从业经历为其积累了大量的房地产营销经验。

  2016年12月,带着过往的突出成绩,彭振石入职运通旗下的和裕地产。谈及结缘和裕的契机,彭振石坦言源自坚持做好产品价值观的契合,“一方面,和裕坚持做高品质、坚持‘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的情怀,另一方面,和裕能够提供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工作能够覆盖前期设计、工程等环节。”

  不同于为老板打工的职业经理人,在和裕,彭振石将和董事长之间的关系形容为一种陪伴,这种陪伴源自共同的经营理念和目标,对于董事长的决定,他充分尊重并全力以赴去执行,在长期的实践中根据市场环境的不同不断改进营销策略。

  “317新政”以来,调控持续加码,减配成为大多数房企应对市场下行的主要手段,和裕地产却在彭振石的营销规划下,不断创新、总结和研究,始终坚持高品质之路。

  在他看来,房地产市场全面遇冷的背景下,恒定的资产价值是房地产项目的制胜法宝。

  因此,“只卖实景现房,不卖期房”、“董事长亲选建筑石材”、“已交付小区园林再迭代”、“4年投入4个亿造园凿湖”等,和裕地产不计成本地为业主“增配”提供增值服务,彭振石举例到,董事长在巡视即将彻底结案的林肯公园项目时,发现园林中存在微小瑕疵,当即决定再拿300万改进园林绿化。这种对于产品的高度责任感和品质的极致追求,在当下市场难得一见。

  “市面上并不缺少便宜、抄底的房子,但这种房子不会给购房者带来幸福指数,”彭振石表示,和裕对房子的尺度、用材、物业进行无休止的保养,提高附加值,不会因为周转压力为了变现而改变初衷,“为人厚道,是我们企业生存的王道。”他总结到。

  不能回避的是,新周期下的房地产市场对每一家企业都提出了挑战,不少房企纷纷调整发展路径,甚至切换赛道,尽管如此,基于来自产品硬实力的底气,彭振石依旧信心满怀,在他看来,虽然市场环境发生了改变,投资的人没了,改善的人谨慎了,但刚需还是在的,“对于我们来说,做好产品,梧桐树总会招来金凤凰,坚持做好自己,让懂产品的业主认可我们,我们就还是能吃饱的。”

  也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细节的极致追求,为和裕地产培养了一批批忠诚客户。在邻里氛围的构建上,和裕也从不让人失望,据彭振石介绍,从业主的生活轨迹出发,和裕的各个项目配备了麻将室、乒乓球室、合唱团、健身房等配套设施,最大程度上为业主提供互动机会和空间,让业主融入到我们提供的增值服务中。彭振石表示,和裕的目标是力图为购房者提供教科书式的产品设计。

  彭振石的三张王牌

  在彭振石眼中,市场如战场,营销就是战争,要么节节败退,要么所向披靡。作为久经沙场的战士,彭振石从不懈怠,始终谨慎。不仅如此,彭振石要求团队也要始终保持冷静,在恶劣市场环境下,团队信心不足时,他是那个加油打气的人,当市场转暖,团队沉浸在优秀成绩带来喜悦时,他及时泼冷水,反复叮嘱大家要沉着,告诫大家再接再厉。

  彭振石重视自我管理,在他看来,只有管理者以身作则、勇担责任,团队才能紧紧团结在你的周围。他的办公室里,张贴着一张北京地图,上面密密麻麻标注了各个区域板块的房价,此外,他将自己工作日志公开展示在办公室的黑板上,精细到每天每小时。

  近两年,市场少有涟漪,如何逆势突围成为房地产营销负责人探寻的方向。彭振石表示,这个市场情况下,营销策略需要经常“变”,他给自己的定下的目标是,两天卖不出一套房就需要“变”,在彭振石看来,市场变化下被迫求“变”和对自己的要求指标在加码时主动求“变”其实是两种状态,而他更注重后者,但万变不离其宗,还是要有硬核产品做支撑。

  彭振石扛起和裕营销大旗的这三年,恰逢房地产市场严控,回顾这段时间,每个营销人都有一肚子苦水。彭振石却很淡定,他认为,目前市场行情确实难,却远没有到最低点,市场难做,对谁都一样。在总结这三年的营销工作时,彭振石透露,别人关注如何找客户,而他关注的则是如何黏住客户。

  现在来看,彭振石已经找到了适合他的方法论:

  打造真正的好产品,持续提供增值服务,有了客户认可,就有了良好的口碑,客户与项目自然形成高粘合度。

  彭振石以北京庄园举例到,在做这个“为别墅阅历丰富者而生”的顶豪项目之前,和裕团队进行广泛调研,360度了解受众客群的需求,从需求出发,大到园林绿化,小到一丁一卯,都有极为严苛的标准,所用石材源自世界级奢品,尽管项目并未正式开售,但目前已经吸引了众多拥趸者。彭振石相信,真正懂和裕的业主会始终陪伴。

  不同于一味打鸡血喊口号的传统营销人,巨蟹座的彭振石重视对家人朋友的陪伴,在他的朋友圈,随处可见一些其乐融融的生活场景,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彭振石有自己的看法,“

  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无论工作还是家人,用心对待,每个时段解决好当下的事,让自己更高效,结果总会事半功倍。”

  尽管在外界看来,彭振石已然进阶人生赢家的角色,但他的追求和目标并不止于此,他认为,自己在培养团队和员工成长方面,能做的还有很多,“让员工成为巨人,你就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更远,员工有了发展的平台才是企业的春天,这也一直是我未曾改变过的工作重点。”彭振石坦言。

  十余年的操盘经验,彭振石深知务实、有前瞻性的果断判断和执行力强的团队是一家企业长盛不衰的关键因素,如今,手握和裕旗下硬核产品、创新营销思路及超强凝聚力团队三张王牌,彭振石做好了准备来应对市场提出的挑战。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