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近百位AI行业精英齐聚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

2019-05-22 15:51:41 新华网 

  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中关村壹号举办,本次论坛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系列活动中的AI专业论坛。届时,将有近百位AI行业精英将从不同角度进行主题演讲和发言。

  本次论坛由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以“智享融合,智创未来”为主题,交流分享人工智能应用成效和实践经验,探讨人工智能创新思路与产业发展趋势。

  据悉,此次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智能产业发展与应用,京东、阿里云、奇安信、旷视、商汤、滴滴、汉王等企业的近百位行业精英将与会,并从不同角度进行主题演讲和发言。

  论坛将分为主论坛、分论坛和硬科技嘉年华活动三个部分。主论坛除演讲及交流环节外,还将发布50项中关村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中关村管委会相关人员将对《中关村工业智脑行动计划》进行宣讲。此外,论坛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思保环球对《2018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评估白皮书》发布解读。

  论坛同期配套活动“AI未来城·全球硬科技嘉年华”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在中关村壹号举办,这也是京交会期间唯一的人工智能嘉年华活动。嘉年华汇集了50多家AI公司的新产品、新技术,现场设立了AI广场、硬核列车、智享商街、未来之路、科幻秀场五大游览区域,同时活动期间将举办“AI璀璨之夜灯光秀”、“机器人群舞”、“无人机表演”、“空气乐队演唱会”、“机器人陪你过六一秀”等六大秀场表演。

气球房屋。
气球房屋。

智能垃圾桶公司sencity。
智能垃圾桶公司sencity。

  据悉,在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及“AI未来城·全球硬科技嘉年华”举办期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AIIA开源开放推进组用户委员会暨技术兴趣成立大会30日将在中关村壹号举办。同期,一场主题为“硬科技,创未来”的硬科技生态战略发布会也将在中关村壹号召开。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中关村壹号以人工智能为产业主导方向,聚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前沿科技企业,致力于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未来,中关村壹号预计有200多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入驻,就业人数将超过2万人,入驻企业总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