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城市梦想家 | 金茂李峰的营销八字箴言

2019-05-23 07:24:40 和讯房产  宋虹姗
城市梦想家 | 金茂李峰的营销八字箴言

  作为千亿房企中国金茂的营销总经理,李峰每次与和讯房产的交流,都让人觉得他是一个谦逊、有想法且帅气的才俊。

  在金茂这个实干的平台,李峰一路与公司共同成长,敏锐的专业能力让他清楚,产品的口碑来源于在产品打造方面的持续发力。

  长期拼搏在一线,李峰也与和讯房产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经验,“要明确自己处在什么样的人生阶段,明确在当下自己人生的重点是什么。在每个年龄段做这个年纪应该做好的事情,这样才能把握好人生的节奏。年轻的时候,首要任务是在社会立足,所以就应该将生活的重点放在事业的打拼上,把工作作为阶段性的重中之重。”在李峰看来,时刻保持思维活跃和工作热情,这也是专业的表现。

  李峰的营销八字箴言

  在此次的沟通中,李峰与和讯房产分享了他从业多年总结的“秘籍”,“做房地产营销这些年,我认为营销的本质有两个:一是客户,二是产品,房地产营销的所有逻辑与打法都是基于这两个。‘读懂客户、做好产品’,是我给自己的八字箴言。”

  金茂在读懂客户与做好产品之间,也比其他企业拥有更多的超前思考和先行经验。比如,从10年前的1.0版本会呼吸的房子,到如今2.0版本的会思考的房子。2.0版本的产品意味着更加绿色健康、智慧科技。

  “我认为金茂府是目前地产住宅类独一无二的第一品牌,单条产品线的货值已超过4000亿,溢价能力非常强,老带新比例也比较高,得到市场广大客户认同,背后逻辑就是核心城市、核心地段、高舒适度产品、科技系统、优质运营服务形成闭环,正因为如此金茂府逐步在市场形成了独特的差异化品牌IP。”李峰说。

  金茂府口碑爆棚带来另一大好处是,当中国金茂再进入新城市做新项目的时候,金茂府这个品牌无形中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李峰曾提出一个观点:

    在市场波动的时候,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高品质舒适性产品,增长空间和发展空间反而更大。

  这个逻辑的推理过程是:当市场下行时,需求还是存在,只是购房者在选择产品时可能会更谨慎一些。此时,当非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产品由于缺少抗跌性的基础支撑时,核心城市及地段的优质产品因为有地段、人口、配套、资源等多重增值保值的保障,受到周期波动的影响就会相对少一些。而在市面上有口皆碑的金茂府便是这样的产品。2

  为城市增添梦想的颜色

  作为城市梦想的践行者,金茂打造的建筑也成为了一个个“城市名片”。

  纵观金茂建造史,90年代,金茂就见证并参与了上海(楼盘)浦东规划发展,成功开发了上海甚至是中国的跨世纪地标——金茂大厦。其价值意义在于,作为20世纪中国高层建筑代表作,它的标志性地位不仅是物化的高度,还是当代建筑科技与历史的融合,更是设计思想、高科技含量和文化品味的结合体。

  李峰曾在上海工作过,并坦言金茂大厦是每一个在上海工作的都市白领向往的地方。而如今李峰就已经在中国金茂的一线奋斗任职多年,多少有点人生际遇中“命中注定”的色彩——心之所向的地方,最终可以到达。

  除了金茂大厦这种地标性建筑,金茂也一直助力城市面貌的改善。

  目前金茂旗下已经有了城市新城、城市核心综合体、特色小镇三大城市运营产品线。像上海的北外滩、长沙(楼盘)的梅溪湖、丽江的金茂谷镇,都是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截至目前,金茂已落地或签约了16个城市运营级项目,相信在今年市场会看到更多金茂城市运营项目落地。

  当然,金茂建造的一个个产品也会在“内在”上通过节能减排助力城市环境的提升。

  比如,金茂从战略理念,到建筑单体的设计、建造,施工以及运营全过程,通过大力采用绿色标准和技术,为碳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仅从设计角度,金茂旗下90%以上的项目均采用绿色建筑标识进行设计管理。来自中国金茂开发的各类项目,包括住宅、酒店、写字楼、商业、学校等,获得国内外各类绿色建筑标识百余个,每年碳减排总量超过30万吨。

  回归生活才能更懂客户

  从话语间,可以感受到李峰对金茂的认同感。“金茂这样的平台非常适合想要干实事的青年职业经理人,在这个平台当中,我最大的收获是与公司共同成长,管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得到了快速的提升。”

  而长期奋斗在一线,李峰对产品力的打造也有很多自己的思考。当问及2019年的小目标是什么时,他仍然聚焦在产品上:今年希望打造好一条针对年轻人的产品线。

  “它的客群较金茂府的客群更年轻化,基于这部分客群的痛点,这条产品线会更加关注年轻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儿童的教育成长。相信金茂在今年也会给到市场一个解决方案。”

  在李峰看来,其工作内容是需要更懂得客户的需求和心理诉求,所以自己本身的状态也必须回归到生活中,时刻保持活力与激情,而不能一味沉浸在工作中、脱离生活。

  “工作和生活是两个不同的频道,在一个频道上待久了都会倦怠,需要适时的切换频道,保持活力。平时工作累了,我希望通过电影、话剧这样的东西给生活一些调剂;每隔一段时间可以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旅行。适时的切换频道,再回到工作中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又充满激情了。”

  中国金茂正是在像李峰这样实干的职业经理人、以及众员工共同努力下,才取得了“2018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同比涨幅达85%”这样的好成绩。中国金茂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平台,正处在快速发展、大步前进的阶段。接下来金茂的目标是2020年达到2000亿规模。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