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紧了!房贷利率上调,政策收缩,2019下半年楼市定调了!

2019-05-23 07:55:56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小融说房”

  最近,热点城市的楼市氛围低调了很多。

  调控加码收紧

  住建部时隔一个月两次喊话,终于把几个“热疯”的城市叫停。

  溢价、楼面价双高的苏州(楼盘),紧调控政策丢出。

  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600736)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限售3年;苏州工业园区全域二手房,限售5年。

  在苏州工业园区全域内,新取得预(销)售许可的商品住房,实行人才优先购买政策。

  时隔一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楼盘)区政府网站发布一则挂牌土地出让补充公告,公告显示,该宗地块的市场指导总价、网上竞价中止价格及一次性报价全部降低,其中土地最高限价下调高达18.7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又紧了!房贷利率上调,政策收缩,2019下半年楼市定调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苏州的这次调控收紧,集中在限售加码、土地市场调整上;对于信贷政策并没有明显的拉紧。

  从政策上来看,针对需求市场的力度并不大,小融推测,苏州调控更多的是试探性的推进,把握调控松紧度,使市场既不能过热,也不能冰凉一片。

  房贷利率上调

  截止到4月,房贷利率虽然已连降几月。

  但步入5月之后,个别城市房贷利率却出现了阶段性回升现象。

  近期,江苏南京(楼盘)、安徽蚌埠、广西(楼盘)南宁等地均出现房贷利率上调的迹象(多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除了前几天,小融在《利率5连跌,首付悄悄降2成,有银行停贷了....》一文中提到的

    除了前几天,小融在《利率5连跌,首付悄悄降2成,有银行停贷了....》一文中提到的深圳中行停贷。

  最近,同样有消息称,安徽合肥(楼盘)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所有支行全面停贷,光大、中信等银行首套再上调。此外,合肥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普遍紧张。

  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相对好一点,其他商业银行的放款额度,很多都是排队到几个月之外去了,非常紧张。

  另外,调控最严的长沙(楼盘),再次加码,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调高至4.5成。

  一方面,时间进入5月下旬,经历过前期的楼市回暖,个别城市银行放贷额度开始吃紧,资金紧张。

  另一方面,随着开年以后,信贷政策微松,一些城市楼市热度小幅反弹,不得不出手泼冷水。

  而一些市场压力较大的,例如长春(楼盘),信贷政策和首付比例下调仍将继续。

  总结

  至此,楼市走势已经基本明晰。

  2019开年,从人才政策到信贷微松,再到土地市场,持续到现在,前期的试探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可以说今年的楼市路数已经基本摸清。

  有压力的持续小幅放松,市场升温的及时刹车收紧。

  楼市不会像去年一样万里冰封,也不会出现某点或面的火热。毕竟,到现在有点过热苗头的,都被约去喝茶谈话了。

  虽然有国际环境的加压,但就像小融在《中国“硬怼”美国加税,对楼市政策影响有多大?》说的那样,我们求“稳”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定。

  相信各地也已经基本上感受到氛围,下半年政策只会随着市场的波动微松或微紧,出现大动作可能性不大,市场也会保持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