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党媒再为房地产定调,这次对买房的态度更真实,释放了不一样信号

2019-05-25 11:18:27 和讯名家 

  英媒称,瑞银集团告诫称,随着增长减缓、价格高企和风险上升表明从危机中复苏的漫长过程告终,全球房地产繁荣结束了。世界上许多地区的商业和住宅房地产价格已经没有上涨空间。

  伴随着全球房地产市场结束高速增长,中国房价也大涨时代也宣告结束,而相对而言,中国房地产是从自身主动调整开始的,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所以更是一种积极地应对,中国房地产从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那一刻起,就注定房价不会大起大落,稳定大局已定。中国房地产必然要从高速路上下来,进入稳健发展的通道。

  由于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4月19日,国家再次重申房住不炒,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几乎同时,住建部也对部分房价波幅较大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各大媒体也相继发表评论,对当前的楼市调控政策给出了官方的引导,借此希望不要被各种杂音所干扰。

  调控的及时性也反映到了数据上,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2019年第19周百城二手住宅挂牌均价1502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上涨0.06%,挂牌价连续2周小幅波动趋于稳定。随着政策环境的稳定,各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逐渐趋于稳定,市场将保持稳定态势运行。

  实际上,从数据或市场的反馈看,无论市场是涨还是跌,都已经脱离不了稳定的大趋势,“稳”就一个字,却说了无数次,只是因为很多开发商和炒房者依然抱有幻想,企图利用市场的稳定希望调控能够得到放松,从而再次延续房价的高增长。

  最近,中新社发表文章对房地产的历史及未来进行了重新审视。可以说肯定了历史上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支柱地位。1998年的“住房市场化”类似一条分水岭,不仅结束了之前的福利分房制,还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腾飞的开端。此后,城镇化快速推进、房地产迅猛发展,中国城镇面貌日新月异,房地产业成为21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之一。

  但时过境迁,房地产的繁荣对经济增长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经济对于房地产的过度依赖也暴露了很多问题和风险。

  中新社文章评论称,经过20多年的大规模开发,中国户均住房超过1套,房地产市场告别“黄金时代”。伴随中国经济的转型换挡,房地产业发展阶段相应转变,“发动机”的作用减弱,“稳定器”的角色逐渐凸显。作为“稳定器”,房地产行业自身的持续稳定发展对中国经济的作用不言而喻。在房住不炒定位之下,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发挥城市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加快建立,也逐渐让房地产市场波动收窄,告别“大涨大跌”。人民日报也发文章《中国不会靠炒房拉动经济》,更是对房地产定位提出了新的方向。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在“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调控下,我国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认为,此次预警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而做出的具体举措,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中新社评论不难看到,其释放的重要信号,作为“稳定器”,也将为防止楼市大起大落保驾护航,这与当前因城施策的调控机制有关,因为调控已经非常精细,不再搞一刀切,当一个城市市场过冷或过热时,都会有相应的政策刺激或抑制。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延续,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发布的调控措施合计超过160次。这些调控不都是完全抑制政策,也包括微调适度放松政策,不是不允许楼市回暖,也不是不让房价上涨,但是一旦偏离了调控的红线,那么必然会遭受调控的惩罚。当然也不会让房地产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楼市大局既定,房价难有大涨大跌。需要住房的有能力的可以买,想炒房的能不能赚钱还要掂量掂量,毕竟你炒的是快钱。

  所以,作为购房者该不该买房,我经常跟大家说,任何忽悠你赶紧买房或忽悠你千万别买房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只有你自己的需求自己最清楚,房地产投资属性在弱化,而投资讲究的是大众,住房需求更需要你自己喜好程度,说白了就是,自住看自己喜欢啥,投资要看别人喜欢啥。真正的刚需有钱有资格当然可以买,但对买的要求是越来越高。将来市场会越来越稳定,也不用过分担心大涨大跌,炒房也会越来越难。作为普通购房者,既要相信我们稳定房价的决心和能力,又要坚信房地产的地位和作用;而对炒房者,一定要相信我们对扰乱市场秩序的整顿力度和决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