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你想拥有智能马桶吗?据说它可以帮你订披萨……

2019-06-24 07:30:5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17日发表记者德西蕾·海莫维奇的一篇文章,题为《你会想在家中拥有的机器人和智能马桶》。文章称,在家用电器上配备虚拟助理如今已经成为趋势。这种在仅仅几年前看来还非常具有未来感的技术,今天已经是许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虚拟助理提供的便利之一是可以用语音管理各种设备。在加入谷歌或亚马逊推出的虚拟助理后,LG或惠而浦(600983)等品牌的电视、冰箱和洗衣机都可以得到控制。三星则推出了自有的虚拟助理Bixby。

  文章称,配备虚拟助理后,烤箱可以提供分步骤的菜谱,冰箱则会提醒使用者家里需要买什么。

  响应语音命令的联网摄像头和智能屏幕在今天同样是智能家居的一部分,不过近来,比虚拟助理更进一步的产品开始涌现。

  1、能拿起被扔掉的物品的机器人

  一个机器人能够拿起衣服、玩具或其他被扔在房间里的物品,并把它们保管好,让它们各归其位,这可不是微不足道的事。这简直就像是梦想成真了。

  日本“优选网络”公司和丰田公司去年10月推出了一种具有上述特性的机器人。

  该机器人外观为高1.35米的圆柱体,拥有多个活动关节,可以轻松弯曲和移动。机器人装有用于避开障碍的传感器和一个能够识别物品的人工智能摄像头。

  2、配备Alexa虚拟助理的马桶

  除了可变色LED灯、扬声器、可加热座椅、坐浴盆和烘干机外,美国科勒公司的Numi2.0智能马桶还配备了亚马逊的Alexa虚拟助理。使用者可以通过语音命令让马桶执行一切指令,不论是冲水、订披萨还是播放歌曲。

  这款马桶推出于2019年消费电子展,并将于今年年底上市,初始定价为7000美元。

  3、能够熨烫和叠起衣服的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看起来像是一台巨型打印机,但实际上它能够叠衣服。据它的开发者透露,该机器人能够在短短5分钟内叠好25件衣服。

  使用者只需把衣服放在机器的上部,随后便可在下部拿到叠好的衣服。该机器人估价为980美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4、Liku机器人

  Liku是一款被设计用于陪伴独居老人的机器人。它可以通过观察使用者的面部表情识别对方的情绪,还能够借助语调和眼部的变化表达所感。

  机器人的头部有一个触敏传感器,因此当使用者摩擦它的头部时,它就会启动并开始移动。

  Liku能够响应语音指令,使用者可以向它下达问好、跳舞、摆姿势准备拍照等指令。不过它可能会摇着头拒绝执行,但过一会儿可能又改变主意。机器人这样反应是因为其设置便是如此,设计者希望这种态度上的摇摆使它更像“人类”。

  5、保姆和家教机器人iPal

  iPal高1米,在轮子上移动,手臂拥有活动关节,胸部带有一个平板电脑。该机器人被设计用于陪伴婴幼儿,它可以充当保姆甚至家教。

  iPal能够跳舞、说话、玩耍和讲故事。它懂得多种语言并能够提供辅导。它可以解答小孩子在学习方面的疑问,当自己不知道答案时,它还可以从网上下载答案。这款机器人售价为2499美元起。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