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鼓励市民“弃车”出行 德国小城推出免费公交

2019-06-25 07:52:3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4日报道,在德国科隆往北30公里的蒙海姆,37岁的年轻市长齐默尔曼再次推出新政,要在这座有4.4万人口的小城的一些地区提供免费公共交通。

  据悉,从2020年4月起,蒙海姆市民可凭居住证,在蒙海姆和朗根费尔德两个大区免费乘坐巴士和有轨车。

蒙海姆的一辆公共汽车(德新社)
蒙海姆的一辆公共汽车(德新社)

  据报道,蒙海姆市议会7月10日将就此表决。由于齐默尔曼领导的青年党在议会占多数,提案通过只是形式问题。

  齐默尔曼强调,市民免费乘公共交通的政策不会只是试行一天两天,而是先实施三年。为此,市政府每年将出资250万至30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2元——本网注)向公共交通公司“购买车票”,以维持其运营。

  据报道,降低公共交通票价,让更多人放弃开车,改坐更环保的公共交通工具的议题讨论已在德国进行了好几年。然而,基于经济考量,只有巴伐利亚州的菲希塔赫和普法芬霍芬两个小城实行了免费公共交通政策。

  齐默尔曼说,目前有55%的蒙海姆市民选择开车出行,如果想让人们改变出行习惯,就须让公共交通变得更有吸引力。他补充道:“我们必须履行气候保护方案中规定的减排义务”。

  据德国环保局统计,从1995年到2017年,德国道路上的小轿车增加了18%,这样的趋势只会让人们离环保目标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