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各地景点人满为患 英媒教你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游客

2019-06-25 07:52:4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9日刊登了题为《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游客》的文章,作者为布赖恩·勒夫金,文章摘编如下:

  超限旅游是一个世界性问题。卢浮宫5月底重新开放,此前这里的员工因博物馆人满为患而罢工。泰国玛雅湾现在也无限期对游客关闭。

卢浮宫在5月底重新开放。(新华社)
卢浮宫在5月底重新开放。(新华社)

  这些地方的游客数量超出了当地的接待能力,其中既有当地游客也有外来游客。游客蜂拥而至带来了各种问题,他们乱丢垃圾、醉酒闹事、举止下流、破坏环境、不尊重当地文化、乱摸乱动,以及导致当地租金高涨。

  与此同时,又不能阻止任何人外出旅游。那么,如何才能成为更好的游客呢?

  明确旅游目的

  首先问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去这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19年1月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国际游客数量达到14亿。相比之下,1950年仅有2500万,1998年为6.02亿,2008年为9.36亿。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18亿。

  就游客自身而言,或许首先应该考虑一下你为什么想去一个地方旅行。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主任爱德华多·桑坦德说:“问题是,你是想去一个地方,还是想向别人炫耀你去过这个地方?”
旅行自拍(视觉中国)
旅行自拍(视觉中国)

  记者伊丽莎白·贝克尔说:“人们走马观花式的旅游经历有一半是因为他们制订的旅游计划就是走马观花。”她鼓励人们多做一点准备,不只是把旅行指南读上一段,或者在脸书网站上照搬朋友们的做法,然后跑到一个城市,拍一张别人拍过的自拍照。否则,你所做的可能就是贝克尔所说的“蜻蜓点水式旅游”,这种行为会引发超限旅游的许多问题,比如旅游景点人满为患,让当地人恼火。

  另一种办法是问问自己真正想做什么、看什么。贝克尔建议人们不要做自己在国内不会做的事情。她说,比如,如果你不喜欢博物馆,就不要跑去卢浮宫凑热闹,在里面逛来逛去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避开热门景点

  桑坦德也认为,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盲目去做别人做过的事儿带来的是一段毫无新意的旅行。“你去不同的地方,但体验总是一样的:一个有着相同的商店的机场,一些火车、一些纪念碑。”再加上,这让最著名的景点更加人潮拥挤。

  贝克尔说:“如果你打算去布拉格,别去两天,去一个星期,但别去旅游景点。到处走走看看。”

  如果你去巴黎,确实想去看看埃菲尔铁塔,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只对主要景点进行旋风式的游览只会加剧超限旅游。不要去人满为患的景点,考虑去更远的地方。
冰岛风光(视觉中国)
冰岛风光(视觉中国)

  在冰岛,游客被鼓励到远离热点地区的偏远地区旅游,不要集中在雷克雅未克的热门景点或蓝湖,这种促进经济发展的方式可以更多地帮到当地人。这对冰岛这样的地方来说至关重要,冰岛人口只有34万,但2018年迎来230万外国过夜游客。

  你还可以用应用程序确保自己不会让一个拥挤的地方变得更拥挤。华盛顿负责任旅游中心的执行主任玛莎·霍尼提到了阿姆斯特丹的一个应用软件,如果该市的部分地区比平时更繁忙,这个程序就会向你的手机发送通知。

  霍尼说,像邮轮这种旅行方式,选择较小的船只或远离拥挤的路线将有助于缓解拥堵,而且最终还能更好地享受假期,甚至能让你找到真正的“世外桃源”。

  尊重当地文化

  超限旅游不仅仅是导致一个地方人满为患,而是让这个地方充斥着不了解当地文化渊源的人。
示意图:尊重当地文化很重要(视觉中国)
示意图:尊重当地文化很重要(视觉中国)

  许多信息可以在新闻中心或网上找到。日本国家旅游局全球战略总部执行主任金子忠志(音)说,游客必须记住:“他们只是在向当地居民借用这个地方。”

  然后是选择负责任的住宿地点。负责任旅游中心的霍尼提醒游客,要复核他们的住宿地点是否合法,因为有时这些地方并不合法。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