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传统观念过时了?调查称近七成韩国人不赞同“男主外女主内”

2019-06-26 09:20: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韩媒称,“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如今在韩国受到挑战。

  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当地时间6月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18年6月到7月对夫妻家庭角色认识进行的电话调查中,68.8%的受访者不赞同“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

  据悉,韩国女性受访者的不赞同比例为70.2%,较男性高出约3个百分点;未婚受访者的不赞同比例(86.9%)明显高于已婚受访者(64.8%)和离婚/丧偶受访者(36.5%);无子女受访者的不赞同比例(84.5%)高于有子女受访者(62.5%)。

  从年龄来看,19岁至29岁受访者的不赞同比例为90.1%,30岁-39岁为78.8%,40岁-49岁74.3%,50岁-59岁60.4%,60岁以上49.5%。

新人们在韩国牙山市参加大规模集体婚礼。(新华社)
新人们在韩国牙山市参加大规模集体婚礼。(新华社)

  报道称,受访者年龄越小,不赞同的比例越高。总体来看,受访者收入越高,不赞同比例越高。

  据报道,另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52.4%)不赞同“女性即使有工作也应更多地把重心放在家庭”的说法,“丈夫赚钱养家,妻子照顾家人”的传统家庭分工观念在韩国逐渐淡化。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