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董小姐 | 丑闻落地后七小时,中国第八大房企正在迎来关键一夜

2019-07-03 23:51:36 和讯  一勺言

  本文转载于微信公众平台:一勺言,作者董大小姐

  愤怒,惊讶,失望,恐惧与丑闻,正在强烈冲击总部位于上海的新城控股。

  今天下午三点多,同时在香港与上海两市交易的新城控股,因为下面的这则新闻,迎来了市值的大幅下挫。

  短短数十分钟,新城发展(1030.HK)股价下挫25%,超160亿港元市值消失。

  另一上市平台新城控股(601155)因为收市,暂时免于股价跌停,坏消息将等到次日交易日才会出现,但连续三个跌停已属于大概率事件。

  按2018年销售额排名,新城控股以2200亿元的销售额,位于中国房企第八名。

  进入行业前八强,是这个从常州起家的地产公司创业以来的第一次,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幼童的相关消息,震惊了所有人,当然也包括了许多新城控股的员工与高管。

  1、接近傍晚时分,新城控股召开内部紧急会议,所有高管必须参加。一些身在外地的高管,也被要求紧急飞回上海,不在场的立马都要飞回来。

  2、一些新城控股的员工,也在着急赶回公司。一位员工说,我们想尽快提了报销;还有员工很焦虑自己原定的奖金发放会不会受影响。

  这样的做法和心态,很可能并不幼稚与可笑。这种时刻,不确定性太多,我很能理解这种心情。

  3、猎头们已经开始积极动作起来了。

  很多新城控股的人,都声称自己已经被猎头的电话轮番轰炸了一番——亲,你要跳槽么?我们这边有不错的机会。

  4、此刻,一场财务风波因为这场猥亵幼童事件正在迅速发酵。

  今日下午的丑闻爆出后,新城控股的多家合作银行和合作供应方也应声而动。有内部人士称,一些银行向新城施加了不少压力。部分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发现有的银行连保函也不开了。

  许多新城控股的朋友对董小姐说,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公司未来怎么样,就看今晚了。

  5、也有新城的朋友说,今天下午,有两位新城高管本来已经约好了去和某政府高层会晤,汇报项目进展。

  但是结果,事发突然,会晤被对方取消了。

  在此之前,作为中国第八大房企,它拥有一幅中规中矩的财务基本面。

  但是,如果今天晚上之后,新城控股的合作银行及债务小伙伴,看空这家公司,这样的负债表也很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最好的一次。

  这并非危言耸听。

  根据2019年6月4日的公告,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透过富域发展目前持有新城控股61.06%的股份。但是,王所持的全部股份中,已有51%被抵押。

  这便构成了一个抵押物下跌的风险。

  首先,抵押股份,通常用于自身融资,而融资协议中,通常会对实际控制人的最低持股量有严格限制,否则会触发相关债务违约或赎回操作。

  假如未来一段时间,新城控股的两地股价继续大幅度下挫,触及平仓线,这将对未来王振华的持股平台富域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其次,新城控股同时在香港上市,进行了多次海外美元债券的融资动作。最近的一次是拟发行10亿美金的海外债券。

  一般来说,境外债券发行,都会格式化设置一旦违约的触发条款。

  在今年4月4日的2亿美金债券融资中,港股平台新城发展就有上述违约条款。

  其中一条便是,王振华必须持有50.1%以上的股份。

  假如相关丑闻进入司法程序,并不能完全排除以下的可能性:王某人在境外上市平台失去董事席位,以及,他所持有的股份面临缩水,对新城控股的境外融资触发违约。

  必须重申,这只是一个可能性,但是它一旦发生,便会成为一个连锁反应事件。

  根据警情通报,王振华本人是在7月1日被带走。也有人说,他是在当天公司进行的投资与营销体系的反思会中途被带走。

  这场投资与营销的反思会,是新城控股的工作惯例。在丑闻爆发前几个月,尤其是第二季度,王振华亲自组织了有关营销和投资体系的反思会。

  这些反思会,在内部被戏称为批斗会。

  这些反思会对营销和投资体系之前做的一些效果不佳的决策,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反思,批评相关管理层,有相关领导被问责。

  这其间,有些高管,王振华坚持要问责,而王晓松对此持不同意见。

  在这一过程中,二人的分歧,也导致商开与住开公司之间和内部的一些高层岗位变化和流动,也涉及到一些权力的更迭。

  而更大的变化,可能才刚刚启幕。

  文章写作之际,新城控股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选举王振华之子、总裁王晓松为董事长,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签署重要合同、重要文件等。王振华将在第二届董事会里担任董事。

  从最新内容上看,董小姐认为,这是新城控股的紧急避险措施。王振华已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但是仍保留董事身份,很可能是为了不触及相关商业条款。

  但是,它的效果如何,值得观察。新城控股的各种合作方,融资伙伴,是否相信、认可、支持这种变化,对最新上任的80后董事长是一大考验。

  新城控股的命运,此刻,掌握在它的合作银行手中。

  欢迎留言评论。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