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尽管出售项目并发行债券,阳光100“CCC+”评级获确认,展望负面

2019-07-09 16:20:56 和讯房产 

  •我们预计,阳光100将用出售两个项目所得60亿元人民币的一部分来偿还债务。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短期偿债能力和流动性状况将因此得到改善。

  •但是,考虑到公司对非银融资的高度依赖并有大量短期债务将要到期,我们认为,阳光100的资本结构长期不可持续。

  •2019年7月8日,标普全球评级确认阳光100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CCC+”。

  •负面评级展望反映我们预计,尽管出售了项目,但因公司有大量短期债务即将到期且现金余额较低,阳光100的流动性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弱化。

  香港,2019年7月9日—标普全球评级7月8日宣布,确认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阳光100)评级。确认评级的原因在于,我们预计,阳光100近期出售物业项目将缓解公司紧张的流动性状况,并将小幅改善其偿债能力。阳光100出售位于重庆(楼盘)和清远(楼盘)的两家项目公司股权将为其回笼资金约60亿元人民币(未包含可能因土地置换产生的额外对价)。我们认为,与公司截至2018年年末的298亿元人民币债务相比,出售项目所得资金数额重大。

  我们还认为,在2019年6月28日阳光100股东同意出售清远项目后,公司降低杠杆率的方案变得更具可预见性。阳光100计划用出售清远项目所得46.6亿元人民币款项的85%,以及出售重庆项目所得13.3亿元款项中的6亿元,来共同偿还公司债务并充实现金余额。子公司出表还直接削减了公司债务。考虑到出售项目的支付条款以及公司增加对其他项目投资的因素,我们估算,到2019年年末,阳光100的债务规模将降至240亿-260亿元人民币区间。

  我们估算,阳光100已收到约24亿元人民币项目出售款项,余下的36亿元将在未来18个月内分期收到。这些资金应该能够支撑公司未来的偿债所需,包括可于2019年8月行使回售权的2亿美元可转债,以及将于2019年下半年可回售或到期的19亿元人民币境内债券。阳光100还于2019年6月28日发行了2亿美元优先债券,期限为2年。

  尽管如此,我们认为长期来看阳光100的业务可预见性仍不明朗。该公司长期依赖高成本融资来为运营提供资金,且2018年未能完成年度合约销售额目标。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的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仍不足以偿付利息。

  若公司未能在大量债务到期前出台详尽可行的再融资方案,阳光100的流动性状况就可能在未来12-15个月内弱化。尤其是公司将有4亿美元境外优先债券及10亿元人民币境内债券在2020年9月到期。另外,截至2018年末,公司债务结构里包括42%非银金融机构债务及22%的境内公司债券。若境内市场流动性收紧,或如果公司未能获得境内发债许可,那么其为上述债务安排再融资就可能存在风险。

  负面展望反映我们预计,尽管近期出售项目,但阳光100的流动性状况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弱化。鉴于公司将有大量债务在2020年到期且公司的现金水平较低,我们认为公司仍将容易受到境内信贷环境进一步收紧的影响。

  若阳光100面临短期流动性风险,我们就可能下调其评级。若其短期内到期债务规模显著增加,或其现金消耗速度快于我们预期,前述情况就可能发生。

  若阳光100改善资本结构,同时展现出更具可持续性的业务模式,包括持续稳定的销售额、利润率及财务杠杆,我们就可能将其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