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写字楼租金涨不涨,要关注这些新兴产业

2019-07-26 08:10:24 和讯房产  中指研究院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中国指数研究院”

  广州

  写字楼租金上涨,重点关注战略新兴产业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的推动下,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快速发展,为广州写字楼市场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其中以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的核心商圈,因其写字楼租赁需求较为稳定,租金整体将保持平稳;而新兴商圈,因其租金相对较低,将吸引部分新租户,也将成为广州写字楼市场新的增长点。

写字楼租金涨不涨,要关注这些新兴产业 | 商业指数发布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正式步入实施阶段,广州力争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大都市,这将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对广州写字楼市场的持续关注。从产业角度讲,广州的制造业、流通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均较为发达,该类行业企业将为广州写字楼市场提供稳定需求。随着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的加速建设、“科创12条”新政的推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活力被不断激发,强力吸引着科技创新型企业不断入驻广州,这将推动未来广州写字楼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

  杭州

  信息产业集群助力杭州(楼盘)写字楼市场向好发展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试点城市,杭州城市交通网络不断发展扩大,新兴商圈因其具有竞争力的租金水平,将吸引更多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加入,为新兴商圈注入新的动能,带动该区域写字楼租金上行。

写字楼租金涨不涨,要关注这些新兴产业 | 商业指数发布

  “科创12条”新政的推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活力被不断激发,强力吸引着科技创新型企业不断入驻广州,这将推动未来广州写字楼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杭州“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将重点发展“1+6”产业集群,即1个万亿级信息经济产业集群,以及文化创意、金融服务、旅游休闲、健康、时尚、高端装备6个千亿产业集群。这些核心产业的健康发展将给杭州写字楼市场带来充足的需求。

  受惠于产业集群规划,杭州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建立了积极的扶持政策,在激活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升级、扩张的同时,也将助推杭州写字楼市场向高质量发展。未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杭州写字楼租金有望保持平稳,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