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民消暑季!空调清凉小妙招速速get起来!

2019-08-01 07:57:39 中国家电网 

  近日,全国迎来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最长、体感最热的一轮高温天气,高湿高热的“桑拿天”从南到北掌控我国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更是频频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官网气温实况排名
中央气象台官网气温实况排名

  目前大多数人总感觉近些年夏天热的越来越早、热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这并非错觉,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发现:1951年以来中国的平均气温、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在不断升高!而且,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发表声明称,2015年至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有气温记录以来的最热5年。

  气温居高不下,网上各种关于高温的段子也是扑面而来,“高温酷暑,上蒸下煮,男生出门易变暖男,女生出门妆难保全”;“出了门,大家都变成熟人,你我都是天之焦子”;“中午看到高温预警和暴雨预警,这难不成是要下开水?”……高温季节,空调这个避暑神器自然而然地再次成为了大家的续命工具,但是,你真的会健康合理的使用空调吗?空调怎么样制冷更快速?如何使用更省电?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1、先开空调后关窗

  是不是觉得开空调前应该先关窗子?NO!更合理的做法是先开空调后关窗。这是由于长期使用空调内部会积攒灰尘,先开启空调待内部的灰尘等漂浮物吹出,释放干净,再关上窗子,如此一来便可以有效避免哮喘等很多呼吸道疾病。

  2、风向朝上更制冷

  空调制冷尽量让风向上吹。由于冷空气密度大,利用冷空气下沉的原理形成瀑布式整体降温效果,令空调制冷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体验更舒适。另外,夏季使用空调设定温度不要太低,温差过大威胁身体健康。一般而言,夏天开空调最合适的温度24~26℃,兼顾舒适和节能。

  3、闷热天气要除湿

  夏季潮湿是导致人体感觉闷热的根本原因,而且还会导致衣物、被褥、墙面、家具和家电产品等受潮发霉,所以解决了室内潮湿的问题便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闷热。除湿功能是空调的标配,经常使用空调为室内进行除湿,可以保持室内干爽,大幅提升舒适度。

  PS.除湿和制冷都能达到为室内降温的效果,但除湿模式比制冷模式更省电哦~

  4、时开时关最耗电

  空调压缩机在启动时需要电流大,会消耗非常大的功率,频繁开关机不仅损害压缩机还更加耗电。所以,如若短时间外出(2小时以内)不需要关闭空调,另外,长时间使用空调,待房间温度适宜时调整为低风速,可以有效减少能耗,而且舒适体验不打折。

  5、空调清洁最重要

  夏季空调使用频繁,长时间使用空调内部容易积攒灰尘,滋生细菌,威胁身体健康,还会增加耗电量,导致空调滴水等,所以,务必要对空调内机定期清洁。建议根据使用频率,半月到一月对空调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这样不仅能养护空调,而且还能提升制冷效率,避免空调病。

  觉得手洗空调太费劲儿?没关系,奥克斯空调旗下很多机型均搭载“自动水洗”功能,轻松一键开启,空调自动进行清洗和烘干,让你省心又省力,在家享受清新好空气就是这么简单。

  夏季高温空调不给力怎么行?要知道奥克斯空调的制冷能力也是相当强悍哦!开机30秒快速制冷,大幅减少等待时间,即刻为你解锁燥热;±0.5℃的精准控温,为你打造极致舒适的恒温体验;奥克斯自主研发出“舒风科技”,根据房间温度自动调整风速和温度,全方位多角度智能送风,杜绝了冷风直吹人体的使用痛点,进一步提升舒适享受,呵护健康。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