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住范儿首邀消费者探访工地,“高颜值”装修还需细节保障

2019-08-07 08:56:46 新京报 
  原标题:《住范儿首邀消费者探访工地,“高颜值”装修还需细节保障》

  从裸露的泥瓦工程,到高颜值“买家秀”晒照,装修一Tao房子要经历怎样的过程?8月3日,住范儿首次开启装修工地大探访活动,邀请近50位业主参观分别处于“水电隐蔽工程”、“瓦工以及油工施工”“硬装竣工验收”阶段的三个工地现场,了解装修细节。

  

住范儿首邀消费者探访工地,“高颜值”装修还需细节保障

  记者在位于朝阳区美景东方的一Tao两居室看到,刚“硬装”竣工的房子,虽然还没有精美的装饰和家具用品类“软装”入场,但客厅选用的抛光地砖、Hei.se踢脚线增加了一份高级感;厨房水泥灰的墙面搭配Hei.se五金件,卧室墙面.se漆则采用浅米灰.se,与偏中X.se的热sell款地板相呼应,让居室看上去开阔柔和。

  浴室内的花洒也引起一些消费者的兴趣,据介绍,这是一个恒温花洒,喷洒出的水流没有刺痛感,不仅可以恒定水温,还可以调节使用高度。房间入口处的滑轨灯,与墙面颜.se相搭配,晕黄的光圈映射在墙面上,呈现一种设计感。据了解,这处工地选择了住范儿“颜值革命3.0”的APlus系列Tao餐产品,整体呈现现Dai简约的风格。

  

住范儿首邀消费者探访工地,“高颜值”装修还需细节保障

  而在另一处位于潘家园东里15号楼的小两居中,水电工程刚结束,瓦工以及油工正在进行中,不仅门框、门扇、门锁等都有保护,门上还有门贴展示工地负责人基本信息。室内裸露的天花板上,红绿.se管线呈现了电路走线,窗户上也贴有窗贴,用住范儿定制专用水X胶带粘贴保护。

  

住范儿首邀消费者探访工地,“高颜值”装修还需细节保障

  记者看到,卫生间正在进行闭水试验,住范儿要求地漏、Tao管、卫生洁具底部、阴阳角等部位,应先做特殊施工处理,浴室墙面的防水层不得低于1800mm。此外,防水施工前还必须粘贴防水标高线,墙面涂刷高度达到设计要求,这一系列防水施工结束后,再做24小时闭水试验。

  

住范儿首邀消费者探访工地,“高颜值”装修还需细节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住范儿装修工地的墙壁上都贴有网格布,防止后期居住中墙面出现裂纹。同时,对于部分参观业主提出的“房间隔音”问题,住范儿讲解员称,可以在墙壁上贴隔音棉,既保温又隔音,不过会占据空间的使用面积,住范儿也会根据业主的需求协商处理。

  装修支招

  提前了解装修知识,可有效避免施工出现问题,如何检查施工过程,住范儿给出4点建议。

  1.瓦工工艺主要检查瓷砖空鼓率、铺贴平整度、接缝高低差以及有排水要求的区域坡度是否合格。在现场,讲解员用空鼓锤敲墙砖、地砖,来测试砖的空鼓率。

  按照住范儿规定,墙面瓷砖空鼓需控制在5%以内。用空鼓锤对每一块瓷砖进行敲击时,可以通过敲击发出的响声判断瓷砖是否空鼓,如果敲击的声音比较沉闷,说明铺贴比较实也比较牢固;反之,若发出清脆的声响,说明没有铺贴牢固,存在空鼓。

  2.检查地面瓷砖铺贴时也有小技巧,就是看砖的平整度,可以用手摸瓷砖拼接处,看瓷砖四个角是否平整对齐,也可以用角尺看墙的四周是否方正。

  3.油工最主要是看墙的平整度,是否有沙眼、流坠,打磨是否均匀。墙面要特别注意踢脚线的部位以及安装柜子位置的平整度,防止后期主材安装的时候出现问题。

  4.在水电管线方面,检查水管、电管走向是否横平竖直,厨卫的电管是否走顶面以及管卡固定是否合规。厨卫管路走顶面,一方面更安全,另一方面方便后续维修。此外,水电工程还要检查地漏与泛水坡度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不倒泛水,结合处严密平顺,无渗漏。

  

图/企业供图

  图/企业供图

  那么,在装修竣工验收阶段,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住范儿也给出消费者一些建议。

  1.查看客厅的电路是否通畅,墙面是否有磕碰,电Qi是否运转流畅;

  2.查看厨房的推拉门、橱柜等,试着推拉,观察橱柜的阻尼效果,抽屉里查看五金挂件;

  3.卫生间中,依次打开水龙头、风暖、花洒、马桶查看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4.查看卧室的地板是否有异常响动,踢脚线是否平直,墙面是否有磕碰等。

  新京报记者张洁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除署名外)

  编辑李扬校对王心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