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鳌·现场丨陈淮:房地产实现了分散资源的集中化

2019-08-07 13:18:35 和讯房产 

  8月7日,以“平衡与重构 地产的多维世界”为主题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举行。在以《经济新格局与挑战 房地产发展模式迷思与出路》为主题的地产精英博鳌论剑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认为,这些年不仅有城镇化,而且有工业化。需要股市和银行等金融机构把分散在万万千千人们手里的资源集中起来,用于这些方面的建设。

博鳌·现场丨陈淮:房地产实现了分散资源的集中化

  比如铁路我们不可能一公里一公里的修,要一次修2000公里的话,那就需要一个大的投资,需要股市的支持。但是中国的金融专家把股市办成了残疾人,剩一口气。这些年我们凭什么累积起了这些固定资产?我们有一个代偿功能,就是房地产。房地产实现了万万千千分散资源集中化的情况下,推动了城市建设固定资产形成过程和工业生产能力固定资产的形成过程。应该由你干的事你没干,由别的产业完成了,现在你说房地产业错了,不知道是脑残的儿童说的话,还是真的是这样。

  另外是消费这一块,消费是分阶段的,所有的经济学家都应该懂得,为什么上海(楼盘)在90年代中期之前,浦东开发之后10年房子卖不出去,因为那个时候老百姓(603883)的收入首先要满足吃穿,住行还在其后,所以房子尽管三四千、五六千一平米,那也没人买,给蓝印户口外地人也不去,上海人买房免税也不买,因为那时候的消费首先要集中改善吃和穿。

  下一步是累积私人资产,买房就是私人资产的累积过程,中产阶级的形成过程。我们到十九大才敢提扩大中等收入者阶层比重,当我们的中产阶级形成了,占有一定比重了,新一轮更高层级的消费才能到来。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