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楼市新周期里,不要异想天开!

2019-08-11 00:31:00 樱桃大房子 微信号 

  

楼市新周期里,不要异想天开!

    1.

    老有人问我,现在投资一套房,未来5年还能不能翻倍!

  这个问题,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不可能!一是房地产调控不会大放松,局部小放松掀不起大风浪;二是货币不会大放水,缺乏这两条,房价想要大涨是没可能的。这是我一直强调的观点,没有改变过。

  楼市早已进入新周期里,所以请大家不要再异想天开了!

  但并不代表不能买房了,因为资金如果出不去,在国内,我始终觉得没有比房子更好的资产,但不要幻想获得超高回报,几年下来,绝对比你存银行划算,也比你买P2P炒股票要安全,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的去寻找好房子。

  最近我去听了房多多研究总监张键讲的一个趋势报告,感觉还是挺有道理的,他认为中国楼市正由一致波动性周期,走向非一致稳态周期。

    2.

  什么是一致波动性周期呢?

  1、就是从2015年开始,有龙头领涨的城市的,比如从深圳(楼盘)开始,然后是上海(楼盘)到北京(楼盘),再到2016年二线城市一致上涨,然后2017年三四线轮动上涨。

  2、有明显的上下行周期,基本上是从2016年10月调控开始,一线城市最先进入下行周期,然后是 二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或者东部沿海,中西部呈不同梯队依次走入下行周期。

  3、城市周期重合度高。

  4、市场预期大起大落,政策从放松到收紧,大家一开始也会觉得房价会大涨大跌。

  5、全国调控政策高度一致,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处理方式都差不多。

楼市新周期里,不要异想天开!

  而从2018年底到2019年初,房地产开始走入一个新周期,就是无一致稳态周期,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1、没有一个龙头领涨城市了,这次涨跌的城市各不同,深圳不再是领涨城市;

  2、量价波动不明显,明显的城市非常非常少,可能苏州(楼盘)这种算绝无仅有之一,而且能很快就控制住。

  3、城市联动性降低,不像2015年那样,上涨马上会蔓延到周边城市,这次苏州的上涨也是独立的,它的上涨不会向周边扩散,不具备传染性,起色时间短,而且只要政府真心调控,很快能控制住。

  4、非一致市场预期,没有一致看涨看跌的,各个城市对后市看法都不同。

  5、政策也是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各个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微调。

  6、强调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一切都是稳,不允许房价大涨大跌,更多责任和权利放给地方。

  正因为因城施策,每一个城市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政策,而且调控的时间节点也不同,所以可以看到各个城市的上行或者下行趋势完全乱了,根本没有规律可循。

  但这种非一致性带来的稳定,某种意义就是所谓的“长效机制”。因为最终实际上是达到了稳定楼市的效果了。

  轰轰烈烈的行情已过去,细水长流才是未来趋势。

  我最近听到一个笑话,一个德国人说他们房价涨的太猛了,压力太大了。

  中国人问他,你们房价到底涨了多少啊?

  德国人说,今年涨了3%了!太吓人了!

  中国人..........无话可说!

  3%,那也算大涨吗?

  呵呵,我们习惯了暴涨,对这点涨幅根本就不放在眼里,没有个三五十的涨幅,那叫大涨吗?十年以后,也许我们真的要习惯这样的涨幅了。不过好在我们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大概还有十年的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