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城市发展面临两个问题

2019-08-19 18:01:4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佳兆业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在深圳(楼盘)举行,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先生上台致辞,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刻,这个转型有两个重要标志:1.经济发展主要以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2.经济增长从依靠第二产业到依靠第三产业。

以下为内容原文: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佳兆业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高峰论坛,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刻,这个转型有两个重要标志:1.经济发展主要以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2.经济增长从依靠第二产业到依靠第三产业。

在这个转型过程当中,城市发展面临两个问题:1.城市空间布局的重新构建,与适应新型产业的发展需要。2.人的生活方式和要素的变化,以适应人类美好生活的需要。而我们的城市在近几十年的发展过程当中,基于原来对经济社会的构思、城市的要素、居住生活的环境和健康表现条件都不能适应现在发展的需要。这就必然引出城市更新的问题,这个问题在粤港澳大湾区恐怕更加的突出。所以,佳兆业举办这次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高峰论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城市推进过程当中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需要依靠技术进步和数字化技术,需要有资源整合的有效机制,也需要社会各界积极的参与,这次论坛在城市更新的理念、方法、途径方面,各位学者、专家都有许多真知灼见,既是对实践的总结,也是对今后的思考,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到家。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