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美的置业2019上半年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28%

2019-08-20 13:55:51 和讯 

  截至2019年6月30日,合约销售金额约为472亿元,同比增长17%

  营业收入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33%

  毛利率约为35.9%,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核心净利润约为19亿元,同比增长28%

  总资产为2137亿元,较期初增长21%

  期末已售未结转金额为842亿元

  期末现金及银行结余为278亿元,现金短债比为2.42

  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95%,报告期内新增借款加权平均实际利率为5.84%

  期末土地储备5251万㎡,土储货值约5500亿元。按土储货值,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64%

  8月19日晚间,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3990.HK)公布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秉承高效经营理念,聚焦与深耕高潜力增长城市,践行精细化管理,美的置业实现规模和利润稳健增长,高质量发展转型初见成效。

  稳健:规模稳步增长 财务指标持续优化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美的置业的合约销售、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实现了稳健快速增长:合约销售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7%;营业收入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33%;核心净利润约为19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9%、13.3%。

  报告期内,美的置业各项财务指标得到持续优化。行业融资收紧的大背景下,美的置业持续发挥低成本融资优势,同时持续降低负债水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95%,报告期内新增借款加权平均实际利率为5.84%。同时,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信用评级提升至AAA,评级展望稳定。

  报告期末,公司低成本的银行借款的比重由50%提升至67%,成本较高的信托融资占比由24%下降至8%,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占比由34%下降至21%。

  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现金及银行存款为278亿元,尚未动用的银行授信额度为621亿元,资金充裕。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的现金与短债比由报告期初的1.60大幅提高至2.42。

  升级:聚焦深耕高潜力区域 提升布局城市能级

  上半年,美的置业通过招拍挂、土地收并购、项目合作开发、产业地产以及城市更新项目等方式,多渠道、低成本补充优质土储。

  截至2019年6月30日,美的置业在珠三角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长江中游经济区、华北地区及西南经济区五大核心经济区54个城市布局了249个项目,总土地储备面积达5251万平方米,可售货值约5500亿元,平均拿地成本2677元/平方米。

  美的置业的土储集中布局在具备良好的经济产业基础的高价值高潜力区域。按土储货值来看,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达64%,长三角及珠三角占比分别为30%、24%。

  报告期内,美的置业积极进行战略升级,优化城市布局和土储结构。2019年上半年新进上海(楼盘)、杭州(楼盘)、天津(楼盘)、武汉(楼盘)等一线、新一线城市,提高新进城市等级;加大了在佛山(楼盘)、苏州(楼盘)、重庆(楼盘)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布局力度;而对于邯郸(楼盘)、徐州(楼盘)、株洲(楼盘)等原有深耕城市,则优选核心区域的优质地块,通过高效经营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降低管理成本,提升效益。

  管理层表示,未来美的置业将聚焦潜力发展区域和城市进行深耕布局,不断优化土储结构和城市布局,提升战略纵深和穿越周期的能力。

  高效:运营能力稳步提升 产业赋能主业发展

  新形势下,房地产行业已告别粗放经营时代,竞争逻辑发生深刻变化。洞悉行业变化,美的置业快速转变经营思路,践行精细化管理,提高运营效能。

  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体系,打造大运营体系,拉通地产开发全流程的职能模块,科学高效决策;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建设经营信息数据化的营运体系,打通决策层、工程、营销、运营、采购、成本、财务、供应商以及客户等层面,贯穿房地产开发的全生命周期,实现快速跟进与反应,制定最优经营决策;进行产品与服务升级,在全国大面积推广运用“匠芯”建造体系,提升工程质量,新工艺运用面积占比近6成。

  产业方面,美的置业深入推进“一主两翼”的复合型发展战略,成立产业发展事业部,统筹推进建筑工业化与智能产业化:整合装配式建筑设计、建造、生产全产业链;新设立智慧生活研究院,并入股欧瑞博科技,进一步完善智能家居产业链布局,从而打通实现“一主两翼”纵向一体发展,赋能主业发展。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