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楼市租房图鉴指南

2019-08-21 08:13:39 和讯名家  真叫卢俊
  最近我有个朋友换工作,从北京(楼盘)一下子跳到了魔都,她说:

  最让她崩溃是就到了魔都要重新从租房开始

  对于城市中漂泊的我们,其实可以四海为家,但是四海又不是我家...在一座一座城市中打拼,穿梭...我们和租房被紧密连接在一起...

  今天既然说到了租房这事儿,我们就特意抓取了整个大魔都,超过10000条租房数据,来和大家认认真真,带着数据聊一聊——

  整个魔都的租房现状,以及如何在魔都租房最划算!

  01

  说到租房,大家第一反应都是:“租哪里?”,市中心太贵,郊区看房不方便又难找...所以偌大的魔都,我可以住哪里

  就我们做的房源分布图看来,

  整个魔都大部分出租房源,集中在外环内且浦西偏多

  其中,

  在大虹桥辐射区内的松江、长宁、嘉定、青浦、普陀,房源与人气都与日俱增,呈现正增长!果然是有大虹桥罩着的,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但是类似崇明、金山这样远到我一下车就能收到“XX移动欢迎你”的地方...房源就几乎没有了...

  (除非是想每天都要跋山涉水去上班,不然真的不会有人去租崇明吧...)

  整体来看,房源大都还是集中在交通便利、配套齐全、人气足的地方啊!

  02

  对于漂泊的我们来说,每个月最大的开支,莫过于“替房东还贷款”这件事了!所以在位置之后,最重要的就是价格

  在中国房价行情统计的上海(楼盘)最近租金数据中显示,

  全上海在租房源的平均单价为78.6元/月/平(因为静安30平的房子的租金可能和浦江100平的房子租金相同,所以为了便于衡量,我们特意选用了单平均租金这一数据作为标准)

  这就意味着如果要在上海租一套40平的房子,平均租金在3144元...

  真贵啊!

  我们来仔细看看各个区域的房源单价

  浦西中心区域静安、长宁、徐汇、黄浦基本单价都过百,租一套35㎡左右的一室户,没有4000基本下不来;

  闸北虽然并给了静安,但是由于地段和环境的关系,整体租金水平基本比静安低了1/4,基本准备个3500,租个一室户,还是可以的

  稍微远一些的浦东、闵行、宝山和嘉定的平均租金基本就只有静安、黄浦的一半左右了,一套35㎡左右的一室户基本2500可以拿下来(当然也看地段和装修

  再远一些的金山、奉贤基本连静安的零头都不到了

  所以不要再说自己租不起房子啦~没有租不起的房子,只有没租对的房子~

  那啥,打拼阶段,就考虑考虑浦东啥的呗~

  静安、黄浦啥的,谁给你的勇气看的?

  03

  除了位置和价格之外,想要在魔都顺利租到合适的房子,还需要一个很重要数据:

  地铁

  作为一个以地铁为主要交通方式的城市,那句经典的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

  就是魔都房源的最真实的写照!

  那么,正地铁房和地铁2KM内的房子,租金到底有啥差别?

  就一室户来说,地铁的距离对于房租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500M和2KM每月差价也就在400左右

  ;

  (而且我觉得吧,住一室户的一般都不存在差钱的情况;所以与其每个月省400找个又要骑单车又要折腾的,还不如找个折中一点距离地铁1KM左右的)

  虽然地铁距离对于一室户的租金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如果看到两居室、三居室和四居室甚至更大的房子的时候,地铁对于租金的影响就变得特别明显了...

  特别是三居室以上的,每拉近500M,每月租金要贵一千多啊!

  (所以租两室户以上,要谨慎啊!)

  那么如果想在上海租住一室户的话,是不是地铁周边随便找,价格都很好呢?

  以上海所有地铁线里唯一的一条环线——4号线为例:

  作为一条

  基本圈住上海内环所有站点的地铁,4号线不可谓不优秀!4号线的沿线,也是寸土寸金

  就整体数据来看,4号线沿线的单平米租金价格呈现西高东低的走势,主要高点集中在徐汇、长宁,浦东片区普遍比较低一些

  其中,位于徐家汇(002561)中心地段、相邻且常让人搞不清楚到底哪个是哪个的——

  上海体育场和上海体育馆,担起了4号线租金最贵的TOP2,如果按照一套35㎡的一室来计算,在这两站租,租金得要5000!!!

  整条4号线站点的“价格洼地”分别为浦东新区的蓝村路和塘桥

  ,单平米租金基本只有上海体育场的2/3,预算有限但是有想住在内环正地铁房的朋友,不妨看看这两个地段吧。

  

 04

  04

  看完这么多信息,是不是只有一个感觉“上海房租真贵呐!”

  那么在全上海超过1W条房源中,到底有么有价格洼地,能让刚来的新人落个脚的呢?

  就全上海市房源单平米租金价格分布热力图来看,

  全上海市的租金呈现由内环市中心向外环递减的趋势,不分东南西北,只要你在内环,四个角的单平米租金都贵!

  囊中羞涩的朋友想要在上海租上单平方米租金便宜的房子,只能尽量往比如嘉定江桥,浦东航头、康桥这样的动迁轨交板块集中的区域、或者松江、奉贤这样的非城区靠一靠了!

  05

  最后,说了那么多,今年上海房租到底涨了没?

  就数据来看,涨了!而且主要集中在

  2月春节回潮之后,最大涨幅出现在7月...

  其中环比的两个峰值分别出现在19年1月和19年4月...而这,也正是返工人群开始租房以及准毕业生开始准备在上海找个小窝落户的时候...

  由此可见,

  上海的房租涨不涨、涨多少,实实在在的都掌握在了能掌控租房大潮的务工人员和毕业生手中了啊!

  所以,如果想要在上海租房,时间、地点、大小都非常重要!以下几点小建议可以参考:

  租房时间尽量避开春节后回流人群集中租房季(1-2月)

  尽量避开毕业生租房季(4-7月)

  如果口袋里余额丰富又想找一室户,那么尽量找离地铁1KM范围内的

  如果合租,那么离地铁站越近,租金越高!不如考虑地铁1-2KM范围内的,反正平时可以骑骑单车,还锻炼身体!

  如果追求舒适度,或者养宠物需要的空间比较大,那么建议租住外环附近或者外环外单平方租金便宜的,这样总价会便宜很多

  另外,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好好工作,努力赚钱!酱紫租房可选范围就大很多很多很多啦!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