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合景泰富入选民企500强 获颁“中国美好生活特别贡献企业”

2019-08-22 16:59:17 和讯 

  8月22日,由乐居财经主办的“2019(第二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新周期·新赛道”为主题,深入分析经济大形势,围绕城市更新、科技创新、文旅康养、物业服务等行业热点,共同探讨和分享新周期下的新商业模式,带来一场思维变革的盛宴。

  在论坛同期举办颁奖典礼上,合景泰富集团凭借在做强主业、高质发展、稳健经营、多元创新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2019中国美好生活特别贡献企业”重磅奖项。

合景泰富集团获评“2019中国美好生活特别贡献企业”
合景泰富集团获评“2019中国美好生活特别贡献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在同一天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合景泰富集团亦以其突出的综合运营实力与业绩表现,成功登榜“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合景泰富集团入选“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合景泰富集团入选“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斩获双料重磅奖项,受到行业权威认可,也从侧面印证了在行业进入稳健发展“新周期”下,合景泰富集团正通过持续优化的核心指标、充足且具有抗风险力的土地储备、多元并进的布局思路,为其在“新赛道”上的比拼注入“加速度”,实现企业规模与利润的跃升。

  销售持续攀升 盈利能力突出

  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录得预售额655.0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2.2%,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而这也为其2019年冲刺850亿元的更高目标攒足底气。根据合景泰富集团所发布的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显示,该集团及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2019年1-7月累计实现预售额为427.5亿元,同比增长13.5%,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0.29%。

  依托高质量高溢价产品、土地获取阶段严格的利润率准入筛选以及成本控制标准化体系,合景泰富集团亦维持着行业内较高的利润率水平,推动规模与利润并进。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按权益合并收入约225.94亿元,同比增长9.2%;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40.35亿元,同比增长11.5%;按权益合并核心净利润38.12亿元,同比增长8.2%;按权益合并核心毛利率和按权益合并净利润率分别为35.5%和18.4%,盈利能力持续处于较高水平。

  此外,在财务表现上,依托自身的资金和信用优势,合景泰富集团积极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为规模扩张提供重要支撑。目前,合景泰富集团已成功获取供应链ABS100亿储架发行额度及商业物业CMBS100亿储架发行额度,并已于近期成功发行“华西证券-合景泰富商业物业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首期19亿规模利率5.3%的CMBS以及一笔于2024年到期利率为7.4%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进一步改善融资结构及平衡境内外融资比例。

  聚焦一二线城市 手握充裕货值

  在维持销售和指标向好的同时,合景泰富集团在土地储备方面也有积极表现。以“根植广州,辐射全国”为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成为其持续深耕的核心区域,并聚焦于一二线城市。

  数据显示,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一方面通过公开市场参与招拍挂获取优质地块,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收并购以较低价格获取土地。2018年全年共新增项目38个,新增权益建筑面积约414万平方米,新增项目平均成本为5400元/平方米。同时,还成功收购了位于北京、深圳、惠州等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并积极探索旧改及城市更新模式,力求以较低成本,获取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优质土地资源。

  截至2018年底,合景泰富集团拥有土地储备权益建筑面积约1658万平方米,集中于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的优质土储和充足具有较强抗风险的可售货值,将助推其销售规模的持续增长。

  多元业态并进 经营性收入增幅明显

  站在房地产行业向着平稳有质量增长的全新赛道上,合景泰富集团在夯实地产业务的基础上,积极辐射发展产城、教育、酒店、长租公寓、文旅、大健康等领域,并通过不同板块间的协同效应,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打造一个闭环生态圈。

  随着旗下购物中心、酒店、长租公寓、写字楼等项目投入运营,其经营性物业正步入成熟期与收成期,并在2018年录得权益经营性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29%的不俗成绩。

  在购物中心方面,旗下两大商业品牌摩方和悠方,于2018年内迎来了苏州悠方、成都悠方、北京摩方、广州誉山国际悠方的集中亮相,新开业的购物中心均录得90%以上的出租率,截至2018年底,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已开业运营购物中心数量已增至6个。

  在酒店方面,随着苏州万怡酒店和苏州高铁北站木莲庄酒店的相继开业,截至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已开业运营酒店数量增至9家。其中,国际品牌管理运营酒店4家,包括广州W酒店、广州康莱德酒店(合作项目)、广州东圃福朋喜来登酒店、苏州万怡酒店;自营品牌木莲庄酒店5家,分布于广州、杭州、苏州、成都等核心城市。

  此外,合景泰富集团还在广州、上海、成都、南宁等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核心区域拥有多座写字楼并已投入运营使用,将为其租金收入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入。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集团旗下另一重要业务板块,合景教育集团也正快速迈进。目前,旗下已拥有圣果乐园、圣果国际幼儿园、圣心国际幼稚园为组合的0-6岁学前教育项目群,校外素质教育机构——恒德教育,多元化研学实践营地——圣果成长营地,以及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班于一体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门学校;同时,还拥有为校内托管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并集成输出至各省市教育部门的智趣猴科技平台等。

  关注公益 以爱心回馈社会

  立业至今24年来,合景泰富集团在深耕地产主业,多元布局构筑美好生活闭环生态圈的同时,也将慈善公益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投身于教育、扶贫、抗灾救援、市政基础建设等公益领域,累计捐出慈善款项及实物价值达8亿元人民币,并荣获“中国慈善榜”慈善榜样的称号。

  其中,在教育领域的捐赠和公益支持表现突出。2018年,合景泰富集团董事局主席、暨南大学校董孔健岷代表合景泰富集团,向暨南大学捐赠2000万元以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这也是继此前捐赠1000万元后,向该校的第二次重要捐资。同时,合景泰富集团也与暨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名校名企”合作,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

  此外,合景泰富集团还持续打造常态化的公益品牌项目——“合景艺述馆”。自2013年启动该项目以来,在过去7年里已在海南、广东、四川、贵州、江苏、北京等多个省市的20所偏远乡村学校留下了合景的“艺述”足迹,通过聚焦偏远乡村儿童的课外阅读与艺术教育现状,以捐建“艺述图书馆”和开展艺术教育课程为桥梁,打开和拓展偏远乡村的学童们看世界的视角与艺术的想象。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