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苏宁818戴森电吹风出彩 国产品牌为何挤不进前三

2019-08-26 08:09:24 蓝科技微信号 
最少也要接近三千块钱一台电吹风,尽管价格不菲,但仍然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这是戴森电吹风在苏宁818期间(7月22日-8月18日)交出的一份答卷。

  最少也要接近三千块钱一台电吹风,尽管价格不菲,但仍然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这是戴森电吹风在苏宁818期间(7月22日-8月18日)交出的一份答卷。

  根据苏宁悟空大数据显示,7月22日-8月18日期间,电吹风销额同比增长60.6%,戴森、松下、飞利浦分别占据品牌销额前三的位置,销额top3城市为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和南京(楼盘)

  为什么很多消费者对戴森电吹风情有独钟?

  “我购买戴森主要是因为这个品牌和技术。身边很多同事购买了戴森电吹风,他们的体验是和其他品牌对比,头发受到的伤害比较小,这主要是因为戴森的技术可能会更好。另外是其独特的造型设计,特别让人好奇,这是很多人喜欢戴森的原因。”8月18日,一位在苏宁易购买戴森电吹风的北京刘小姐说。

  在电吹风这一品类,来自英国的戴森可以说是手机界的苹果。以独特的造型、不菲的价格以及黑科技迅速成为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不止在中国,放眼于全球,戴森电吹风在年轻消费者当中形成一股风潮。

  2017年时,戴森在全球的总营业额达35亿英镑,全球销量达2000万台,年均增长超过45%。

  在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之一,戴森赚得盆满钵满。从2015年到2018年,戴森在中国市场的规模增长了十倍,员工人数翻了四倍。戴森方面表示,未来5年中国将成为戴森全球最大的市场。

  戴森正在向着这个目标迈进。值得注意的是,苏宁818数据显示,电吹风销售额前三位的品牌,却没有中国品牌入围,不得不说,中国电吹风品牌还任重道远。

  中国电吹风品牌飞科表现尚可,但仍然没有进入销售额前三,位列第四。直白、小米(mi)、素士、康夫(CONFU)、神盾、TESCOM销售额分别位列5-10位。

  苏宁818畅销单品top3分别为:戴森吹风机HD03、戴森吹风机HD01、直白电吹风HL312。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资电吹风品牌在中国受到认可,主要是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国产电吹风品牌的认知比率和提及率偏低。目前,国产电吹风品牌能让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寥寥无几。尽管直白、小米(mi)增速很快,但还不是一个能让很多人都能知道、都能记住的品牌。

  二是消费惯性。过去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购买电吹风品牌,下意识的会提及到松下和飞利浦,但随着戴森的崛起,戴森电吹风品牌开始迅速攀升。虽然如此,但并不影响消费者对外资电吹风品牌的偏好。这背后值得反思的是,中国电吹风还远未达到让消费者有消费惯性的地步。

  三是外资电吹风的技术和设计卖点打动消费者。以戴森为例,独特的设计的确打动了很多年轻人。随着经济收入的增加和品牌消费者偏好,这两方面的原因都是推动外资电吹风品牌占据销售额前三的主要原因。

  对于国内电吹风品牌而言,技术和设计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但国内品牌更应该在品牌传播、用户习惯培养、黑科技等方面下足功夫。否则,还仍然有可能是外资电吹风品牌持续霸占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