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捡漏机会!滨江集团巨额利润正在送往股东的路上!

2019-09-02 13:51:27 和讯房产  杨羚强

  在收入结转金额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44。89%,滨江集团(SZ0022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增长了6.21%。28日公布的滨江集团半年报,让投资者依稀看到了这家浙江龙头房企尚没有完全显露的盈利能力。

  特别是在销售金额仅增长27.42%的情况下,上半年公司的预收款金额激增了73.5%。这部分新增预收款,将在未来的18—24个月时间,结转为公司的销售收入。

  以上半年滨江的盈利水平看,如果这部分已售待结转收入,那么在明后年,公司结转的净利润规模有机会大幅增长。值得指出的是,截止8月30日,滨江的股价只有3.71元/股,是少数股价比账面净资产还便宜的A股地产股。

  极强的盈利能力

  看过滨江集团今年上半年业绩的投资者,都会为公司在上半年体现盈利的数据眼前一亮。尽管营业收入有一定幅度下滑,但是净利率水平却有明显提高,平均净利润率达到17.24%,远远高于行业平均的10%-13%的净利润率水平,要知道这房企去年年底的净利润率才14.93%。而今年上半年,18%左右的净利润率,已经属于行业的头部水平。

  和大部分房企提升净利润的手段不同,企业净利润率的大幅提升,并不是因为公司在成本管控层面作了非常大的努力,也不是为滨江像其他房企那样针对利润表作了大量的修饰。

  半年报显示,滨江集团无论是销售费用还是财务费用,均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导致公司净利润率大幅增长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滨江没有像去年那样,仅仅是没有再像去年那样有比较高的财产减值损失。

  这意味“素颜”的滨江,已是“绝世美女”。

  这就像未加工过的和氏璧,虽是世界极品,但因为深藏在石头中,被有眼不识的楚王嫌弃。两次刑罚献玉之人,直到赵惠文王将玉石剖开,取出美玉,才成为天下之宝。

  根据中期业绩报告,滨江今年上半年交付的项目主要是杭州(楼盘)、千岛湖、平湖、义乌、上海(楼盘)等地的项目。

  其中,上海的公园壹号项目由A于拿地时地价较高,销售时又受到限价政策影响,再加上这一项目滨江不计代价的投入,是行业内公认的毛利不高的项目。

  但这样一个项目,却没有整体拉低滨江的结转毛利水平。滨江今年的毛利率依然达到36%左右,和往年基本持平。管中窥豹,可以看出滨江目前开发的多数项目的盈利水平会有多高。

  预收款激增73%

  了解公司的平均盈利水平,对于判断这家公司的价值非常关键。

  别看上半年,滨江的营业收入下滑了44.89%,,只有52.66亿元。但是,一系列的证据表明,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很可能是最近几来的低谷,随着之后大批已售项目的竣工,滨江即将有巨额的营业收入将确认。

  证据之一,就是滨江中期业绩公布的预收款。根据中期业绩报告,预收款项由去年底的252.47亿元,增长至436.91亿元,增幅超过73%。

  对地产股的投资老手来说,预收款项是比当期合同销售金额重要多得多的指标。因为,按照会计准则,只有完成签约,并且实际收到的销售款的收入,才能纳入到预收款项。相比之下,合同销售金额的要求就松懈得多,没有付购房款,甚至没有签预售合同,仅仅付了定金认购,有时也可以计入到签约金额里。

  正是因为如此,今年上半年滨江增幅达到73%的预收款项,让人感到惊艳。要知道73%的增幅,不仅远远高于同期27.42%的销售业绩增幅,也远远超过了业内其他房企的预收款项增幅。

  华发股份(600325),是上半年销售业绩增长最快的地产企业之一。公司公布的签约金额增长了72.18%;,但同期预收款增幅仅为30.24%;同样,上半年签约金额增长了17.33%的保利地产(600048),预收款的增幅也只有20.78%。

  预售款的大幅增加,一方面增加了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后年的结转规模;另一方面,则大大减轻了房地产开发对滨江的资金占用,让公司的资金周转更快,有利于企业净资产收益率的整体改善。

  半年报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滨江的预收款项已经占到整个正货账面价值的72.46%,这意味着滨江已投入的开发、建设资金,已经被收回投资。而同期保利的比值是68%;融创是54%,万科是71%;绿地是63%..

  由于,资金快速周转,滨江对信贷的依赖度很低,截止今年6月30日,滨江的净负债率仅81.55%,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综合融资成本仅5.6%。

  中金公司、华泰证券(601688)皆看好滨江未来的盈利空间,给出了“增持”,东方证券则给出了“买入”评级。中金公司、华泰证券预计今明两年的每股收益在0.43—0.56之间,东方证券则预计每股收益在0.6-0.71元/股之间,并给出了6元的目标价。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