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大造车再添羽翼 恒驰装上全球顶级3.0底盘技术

2019-09-03 10:28:30 和讯房产 

  距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亮相不到一周时间,新晋汽车巨头恒大又迈出关键一步。

  9月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德国FEV集团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仪式,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BENTELER集团 CEO Ralf Göttel、德国FEV集团CEO Stefan Pischinger及三方高管

  出席活动。至此,恒大正式获得世界顶级的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签订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协议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签订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协议

  自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其“以资本换技术”实现“以技术换时间”的战略逻辑就十分坚定。

  获得世界顶级3.0底盘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至今,底盘架构先后经历了三个技术发展阶段:1.0底盘架构是“油改电”底盘架构;2.0底盘架构是纯电动的底盘架构;3.0底盘架构是在纯电平台基础上,通过模块化设计,将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等高度集成,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纯电底盘架构。

  而恒大此次联姻的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均为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龙头企业,无疑是看中二者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

恒大集团、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三方高管合影
恒大集团、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三方高管合影

  据悉,BENTELER集团已有140多年历史,在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39个国家拥有83个研发生产基地,拥有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底盘架构研发技术。FEV集团已有40多年历史,在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45个国家拥有研发机构,在底盘控制系统、动力总成、长里程电驱动、轻量化设计等领域拥有世界最顶尖技术。

  耗时三年半时间,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研发出的3.0底盘架构,集成了最先进的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准。恒大引入该技术并直接拥有完整知识产权,是恒大造车进程的又一里程碑事件,使其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在行业普遍五年的周期内节约了三年多时间,极大提升了研发生产效率。

  行动派闪电布局

  恒大自宣布造车以来,便生动诠释了“技术控”的极致追求,许家印曾多次在内部会议强调,“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就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恒大自宣布造车以来就开始谋篇布局,多次远赴瑞典、英国、德国等地,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涵盖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底盘架构、智慧充电到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

  自恒大入局新能源汽车以来,恒大通过与顶级超跑瑞典科尼赛格合作,拥有了世界顶级豪车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拥有了全世界最先进商用车、乘用车轮毂电机核心技术;与德国hofer合作,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此外,恒大还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恒大”,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智慧充电服务,并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龙头房企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同时,早在2018年9月,恒大就已入股广汇集团,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拥有全世界最广的销售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与科尼赛格合作的首款高端新车型将于明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不到一年时间,恒大搭建起最完备的全产业链条,破竹之势难以抵挡。

  随着众多顶级造车技术的融合以及全产业链条落地,恒大“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蓝图将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