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前8月卖了1700多亿!TOP10增速亚军是新城!

2019-09-04 22:25:13 和讯房产  杨羚强

  今年前8月累计销售1714.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4.84%;累计销售面积1499.49,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根据克而瑞的统计,新城前8月的销售业绩增速是TOP10房企中第二名。没有人想到,经历了七月初的黑天鹅事件,新城能成为top10销售额增速的亚军。


  值得指出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前七月全国商品房销售的增幅只有6.2%而已。而如果以新城控股截止今年6月30日的预收款和存货指标,观察整个库存的去化进度,会发现新城的预收款/存货的比例已经达到了81%。

  这代表着在建、在开发的项目中,已经有八成通过销售回款收回了投资。这一速度远远超过了其他的同行。根据此前,和讯房产对滨江集团、绿地控股、万科、保利地产、华发股份、金地等房企上述数据的调查,大部分企业上述指标只有60—70%之间。

  如果考虑到,七八月份,新城转让了一部分项目,新城的去化进度更高,资金周转也更快。拥有充裕资金的新城,将在今年四季度拥有大把捡漏的机会。同时,也有机会调整财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让财务数据变得更健康。

  库存去化率行业领先

  9月4日,新城控股发布8月的月度销售额,8月销售额245.15亿元。今年前8月累计销售1714.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4.84%;累计销售面积1499.49,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另据克而瑞数据,权益销售金额和销售金额两项数据涨幅在TOP10房企中均位居第二,仅低于中海地产,发展势头良好。

  不仅整体业绩稳步增长,新城控股在各大深耕城市的销售表现也同样亮眼。今年1-7月,新城控股在苏州、上海及常州等城市已相继完成百亿销售额,同时,在江苏、上海、天津、湖南、山东、浙江、湖北和安徽等省市,还跻身所在区域上半年销售额TOP10,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尽管,每到月底,各家机构会公布每个月的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排名。但真正内行的投资着和金融机构,更关心的还是企业的预收款数据。

  一家A股地产企业的财务总监告诉和讯房产,很多房企会把认购或者预定,纳入为合同销售额。但是,只有成功完成网签,并收取了房屋预售款的销售金额,才能够确认为预收款纳入到财务报表中。

  由于预收款最终会被确认为企业的营业收入,所以上市公司股东、银行等金融机构,会更看重后者的数据。

  半年度报告,新城控股预收款的增幅达到45%以上,远远超过了同期的销售额增幅。上述数据很大程度反映了公司的回款质量和资金的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此外,据克而瑞数据显示,新城控股前8个月新增土地货值2154.5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1921万平方米,分别位居行业第6和第4。上述新增的货值,将成为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销售有力的保障。

  对多数企业来说,九十月份是销售的黄金时间,一年的超过三成以上的销售,和这两个月的销售铺货有很大关系。从新城的供货看,新城有机会在上述两个月实现非常不错的业绩。

  财务结构大幅优化

  由于库存去化良好,资金周转效率提升,新城今年中期在净负债率、长短债比例等多项指标上有明显的的改善。

  根据半年度报告,新城控股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同比双降。截至6月底,新城控股总资产4233亿元,资产负债率86.7%,同比下降1.61个百分点,净负债率76.62%,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9个点。

  半年报还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新城控股在手现金余额为456.42亿元、同比增长83.8%,短期债务为261亿元,长短债比为2.4:1左右,现金短债比1.75倍,流动性充裕,偿债能力良好。

  上半年,新城控股成功发行21亿元公司债、总额度为6亿美元的高级美元债券、15.58亿元的交易商协会ABN、10亿元中期票据、6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此外,公司积极申报发行中期票据、公司债等各项融资方式,报告期内已获得证监会核准的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公司债券的批复,保障了公司在稳定经营及持续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截至报告期末,新城控股金融机构借款及债券类直接融资的平均融资成本为6.48%,和去年底基本持平,在民营房企中居于较好水平。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