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榜单系列|龙头房企营收增速普遍放缓 合景泰富“黑马逆袭”

2019-09-10 07:15:41 和讯房产  徐帅
资色· 榜单系列|龙头房企营收增速普遍放缓 合景泰富“黑马逆袭”
资色· 榜单系列|龙头房企营收增速普遍放缓 合景泰富“黑马逆袭”
  如果说销售额是房企规模赛道上的重要指标,那么营业收入则是评价房企经营能力的重要参考。

  通过和讯房产发布的《2019上半年房企营收增速榜》(以下简称榜单),可以看到,榜单中的51家重点房企中,有45家营收保持增长,6家保持负增长,平均增速为34.7%,相比去年年末24.7%,营收增速提高。

    其中,营收增速超过100%的房企共有四家,合景泰富营收增速达到207.4%,行业排名第一,而在而去年年末,合景泰富营收增速是-35.2%,实现逆袭;越秀地产以114.4%的增速排在第二位,中梁控股营收增速为111.2%,位居第三位,大悦城(000031,股吧)控股营收增速为103%,排名第四。不过,综合销售规模来看,这些房企排名靠前、增幅较高原因在于基数水平相对较小。

    从榜单前十名来看,与去年年末相比,榜单前十名变动较大,只有龙光集团一家还留在前十名中。另外,销售额排名在前20的有两家房企,分别是金科与中梁,6家房企销售额排名位于20-50名,排名在50以外的有建业地产与花样年。

    此外,虽然龙头房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仍然明显,但营收增速普遍放缓。除万科、绿地营收增速分别环比上涨7个百分点之外,碧桂园、恒大、融创、保利、新城营收增速普遍放缓。如碧桂园上半年营收增速为53.2%,相较2018年末的67.1%,环比下降14.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增速下降幅度较大的企业中,多数是去年同期营收都有较大增幅的房企。这六家房企去年年末营收增速排名均靠前,如招商蛇口(001979,股吧)去年营收增速为16.25%,今年上半年为-20.5%;中国恒大去年营收增速为49.9%,今年上半年为-24.4%;中国金茂去年营收增速为24.6%,今年上半年为-32.8%;绿城中国去年营收增速为43.7%,今年上半年为-44.4%;滨江集团(002244,股吧)去年营收增速为53.3%,今年上半年为-44.9%;中交地产(000736,股吧)去年营收增速为42.9%,今年上半年为-62.2%。

    业内人士指出,2019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反映的是前2-3年的销售情况,而现在销售额增速放缓甚至下降,或对之后几年的收入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