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公告 | 泰禾集团:6.2亿向世茂股份出让佛山院子、杭州蒋村项目部分股权

2019-09-18 23:32:02 和讯房产 

     9月18日晚间,泰禾集团(00073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转让佛山市顺德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让杭州蒋村项目标的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泰禾集团将佛山院子、杭州泰禾蒋村项目部分股权转让予世茂股份(600823,股吧),总交易对价约为6.22亿元。

  转让佛山院子项目情况显示,经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中维房地产开发与世茂房地产全资子公司厦门锦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灏宇智通实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签署《佛山泰禾院子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书》,灏宇智通放弃优先购买权,由福建中维向厦门锦翌转让福建中维持有的佛山市顺德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股权对价款为370.37万元,同时厦门锦翌承接福建中维对顺德中维的股东借款31,935.61万元,交易总对价为32,305.98万元。

  经各方协商,福建中维与厦门锦翌、灏宇智通于2019年9月18日签署《佛山泰禾院子项目50%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福建中维向厦门锦翌转让顺德中维31%股权,股权对价款为382.72万元,同时厦门锦翌承接福建中维对顺德中维的股东借款43,782.76万元,厦门锦翌与福建中维的交易总对价为44,165.48万元。

  灏宇智通同时向厦门锦翌转让顺德中维19%股权。交易完成后,福建中维(泰禾)持有顺德中维20%股权,厦门锦翌(世茂)持有顺德中维80%股权,灏宇智通不再持有顺德中维股权,顺德中维不再纳入泰禾集团合并报表范围。交易完成后双方股东将合作开发佛山院子项目。

  第二则转让杭州项目情况显示,泰禾全资子公司杭州泰禾与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楼盘)煦晓于2019年3月22日签署《杭州泰禾蒋村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书》,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艺辉51%股权,股权对价为37,889万元。

  经协商,杭州泰禾与上海煦晓于2019年9月18日签署《杭州泰禾蒋村项目39%股权转让协议》,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艺辉39%股权,股权对价为28,974万元。同时,上海煦晓按股权比例承接杭州泰禾对目标公司、 项目公司的债务10,842万元,并以此抵消部分应付交易对价款。上海煦晓实际支付交易对价为18,132万元。

  本次交易前后,杭州艺辉、泰禾永盛、杭州禾睿均为泰禾集团参股公司,本次交易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