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因杠杆率有望下降及规模扩张,中骏集团“B+”评级获确认;展望稳定

2019-09-23 10:45:30 和讯房产 

  •我们认为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骏集团)的杠杆率在2019年上半年达到峰值。得益于良好的合约销售额和稳定的利润率,未来12-18个月其杠杆率将大幅改善。

  •随着该公司在长三角区域的扩张,我们认为该公司的市场地位正逐渐提升。该公司增长的规模亦有助于稳定利润率。

  •2019年9月20日,标普全球评级确认中骏集团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B+”。同时,我们确认该公司未到期的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B”。

  •稳定展望反映我们认为,2019-2020年中骏集团的合约销售额将增长并保持26%-28%的毛利率。

  香港,2019年9月23日—标普全球评级9月20日宣布,确认中骏集团评级和评级展望,缘于我们认为未来12-18个月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骏集团;B+/稳定/--)的杠杆率或将大幅改善。其支撑因素为:强劲的合约销售额增长、更为审慎的债务增长、以及合联营企业的收入贡献。我们预估2019年底该公司的杠杆率即并表债务对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率将改善至介于7.0-7.5倍,2020年底将改善至介于6.0-6.5倍。2019年中期其12个月滚动杠杆率为7.9倍。

  确认评级亦反映我们认为,中骏集团的经营规模将继续扩大,未来两年其合约销售额将分别达到人民币700亿元和1000亿元。在市场环境弱化且信用环境收紧的情况下,该公司拥有保持经营稳定性和获得良好收入增长的良好记录。其在二线城市特别是长三角区的扩张战略,已助力该公司实现收入增长目标。在最近房地产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上述城市的韧性更强。同时,该公司此前在一线城市如北京(楼盘)和上海(楼盘)的扩张,亦表明其拥有应对激烈竞争的强大执行能力。

  我们预计2019-2020年中骏集团的毛利率将稳定在26%-28%。考虑到该公司主要市场的限价政策和低线城市的收入贡献占比上升,该毛利率区间较为合理。得益于较低的土地成本,其毛利率仍相对健康,虽然相较2017-2018年的高位34%有所降低。我们认为,该公司在2017-2018年一些位于一线城市高毛利率项目的结转,是推高当年毛利率的主因。

  我们认为中骏集团将继续举债扩张,但相较往年其债务增长将更为审慎。原因在于该公司的土储已达到约2800万平方米,足以支撑其未来2-3年的发展所需。我们预计该公司的购地战略将更为审慎,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的购地支出将约占并表合约销售额的50%,而该比率在2019年上半年为近90%,2018年为60%。

  考虑到截至2019年6月30日约240亿元的未结转合约销售额,2019和2020年中骏集团的收入结转增速将达到25%-35%,这应能助力其降低杠杆水平。鉴于该公司的平均售后结转周期为18-24个月,未来1-2年其收入结转或将增长。

  2019年底合联营项目的增长可能弱化中骏集团的杠杆率,缘于外部担保金额较高且EBITDA贡献为负值。但随着上述合联营项目开始盈利,我们认为这将成为2020-2021年杠杆率下降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我们预计未来两年中骏集团合联营项目的EBTIDA贡献将介于10-15亿元,相比之下其权益债务介于90-110亿元,这表明2020年其穿透式杠杆率将改善至5.5-6.0倍。

  评级的稳定展望反映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中骏集团的收入结转将显著增长,从而改善处于高位的杠杆率。我们亦预计2019-2020年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将增长且毛利率维持在26%-28%的水平。同时,鉴于购地战略更为审慎且开发商的融资环境收紧,我们预测其债务增速相较往年将放缓。

  如果中骏集团举债扩张的步伐比我们预期的更为激进,或者由于该公司主要市场的限价政策导致收入和利润率大幅下滑,我们则可能下调该公司评级。

  可能情形包括:

  (1)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的债务对EBITDA比率(并表或权益并表)超出我们预计的7.2-7.5倍;或

  (2)截至2020年底其并表债务对EBITDA比率未改善至接近6.0倍,且权益并表债务对EBITDA比率未改善至低于6.0倍。

  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评级上调的可能性较小。但如果中骏集团的债务对EBITDA比率(并表及权益并表)持续改善至低于5倍,我们则可能上调该公司评级。如果该公司的销售额和收入优于预期,同时控制其债务规模,则可能出现上述情形。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