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供需矛盾凸显一墅难求 这个亿级别墅项目缘何成为最耀眼的星

2019-09-23 16:29:50 和讯房产  又又

  9月12日,天恒+恒基联合体以24.25亿抢下北京朝阳孙河最后一宗住宅用地,自此,孙河板块就此绝版,这个北京传奇的初代成熟别墅区未来将难有纯新别墅出现。

  在限竞房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主角之际,北京别墅市场也表现出别样的风景。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8月,北京别墅成交2832套,上涨91%;成交面积88.37万㎡,上涨114%;成交均价55394元/㎡,上涨42%;成交金额489.54亿元,上涨204%。

  市场需求与日俱增,另一面,2019年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下发最新“限墅令”明确提出,“立即暂停办理有关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同时对已建、在建、在批、特批的别墅项目进行梳理”。不难发现,未来别墅的审批将非常严苛,除“类别墅”的叠拼外,独栋、联排、合院等别墅产品类型未来将难再现。根据地产营销人发布的数据,1-8月,北京别墅市场新增供应2847套,同比下降12%。

  从供应结构来看,2019年上半年,1500-2000万以下占比为51%,与2018年全年结构把持一致,3000万以上市场选择机会自2017年始终维持在20%以下,特别是5000万以上住宅可选择机会仅在4%左右。

  在“供应少,成交高”的别墅市场环境中,很多自称豪宅的项目开始大量涌现,他们配以高大上的广告和华丽的文案,然而却远远不能达到真豪宅的底线标准。在鱼龙混杂的豪宅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之际,真伪豪宅之辨成为困扰行业的首要难题。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顶级别墅也不是一蹴而就,作为居住的最高形态,顶豪的标准在于其“深藏于内”的基因、“天赋优势”的地理属性,以及“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同时,还与其纯粹的圈层、优质的资源密不可分。

  稀缺产品填补市场空白

  近几年,在中央层面频频下发收紧超低容积率项目开发政策的背景下,北京豪宅市场上10W+项目几乎零供应。随着大量限竞房地块的推出,北京别墅供应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高低配”的限竞别墅逐渐占据供应主流。今年上半年,限竞别墅供应占整体别墅市场比例已至73.68%,成交占比达到34.27%。

  目前市面上推出的限竞别墅以叠拼和小面积合院为主,大大降低了别墅社区的纯度,无法满足塔尖置业人群更高的品位与圈层需求。

  另一方面,从未来潜在供应来看,2017年以来,北京住宅用地供应95%以上为限价房及共有产权房;2018年出让的50宗住宅用地中,容积率低于1.2,且未限定“9070”、具备别墅开发条件的地块仅有6宗。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纯别墅供地只会越来越少,因此大面积纯别墅产品,特别是独栋别墅的稀缺价值将愈发凸显,这一趋势在今后几年会更加明显。

  同时,丽兹行豪宅研究院也认为,未来可开发的3000万以上产品依然有限,特别是5000万以上顶级产品,建议产品选择时,在满足自我需求基础上,重点考虑产品的稀缺性。

  今年5月,以11.4万/平米价格取证、单套价格突破1亿的北京庄园,有效改善了高端供应结构,增加亿级产品市场的选择机会,更为难得的是,历时5年时间匠心铸就的建筑品质和附加产品价值满足塔尖人群日益增长的终极置业需求,堪称当之无愧的时代豪宅代表之作。

供需矛盾凸显一墅难求 这个亿级别墅项目缘何成为最耀眼的星

  北京庄园作为此类稀缺别墅产品的代表,颇受顶豪阶层的认可与青睐。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北京庄园并没有脱离城市文明的印记而孤立存在。

  自二十余年前北京开启别墅时代,中央别墅区、昌平别墅区、马坡别墅区相继形成。如今,北京庄园拥抱三大“主流圈”,紧邻京承高速11出口,打破物理时空限制,业主驱车15分钟即可享受中央别墅区醇熟商圈配套。

  再往前追溯300年,北京庄园正处于南石槽行宫旧址,沿袭着天然的皇家“血统”和深厚的贵族底蕴。如今,南石槽行宫已然没了踪影,但在这块龙脉遗址上,一座引领时代、颠覆观念的北京庄园正散发着同样耀人眼目的光彩。

  难以复制的原创价值

  当然,真正的豪宅一定是“先天优势”与“后天赋能”兼得兼美,因此产品原创价值应运而生。作为对豪宅后天的补充,产品原创价值论强调豪宅的建筑要符合现代人居生活理念与居住哲学,人、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才能成就恒久传世的典藏宅邸。

  追求极致产品主义的和裕地产,摒弃了多数房企快速复制规模化发展的道路,选择了“不追随、不复制”的原创路线,北京庄园以百年传承工艺,再现藏品级别墅品质,在彰显家族生活内涵的同时,传世经典。

供需矛盾凸显一墅难求 这个亿级别墅项目缘何成为最耀眼的星

  北京庄园依据董事长20余年的别墅生活经验,历时5年打造而成。为了给亿级塔尖人士一个理想居所,董事长率团队遍访一座座历史悠久的皇家宫殿、五星级酒店汲取经典元素,并与这些经典著作背后的设计大师及团队达成合作。

  例如,北京庄园壁炉选用的是全球第一高端品牌、英国皇家专供的CHESNEY’S,拥有新古典主义大师索恩博物馆馆藏的100余款独家复刻权,每一台壁炉由传承了200年的手工工艺制作而成,达到收藏级水准。

  北京庄园更是将建筑这种凝固的艺术发挥到极致。据了解,北京庄园建筑立面选用和巴黎圣母院“同出一源”的莱姆石,而这,只是北京庄园向世界经典建筑致敬的第一步。原产于意大利西北部的卡拉拉地区的天然鱼肚白石材,每月限量开采500平方米、每平方米的造价高达数万元,这也正是米开朗琪罗雕塑原型的用材;会客厅的10颗锡耶纳金石柱,或许会让人想到金碧辉煌的梵蒂冈教堂。

供需矛盾凸显一墅难求 这个亿级别墅项目缘何成为最耀眼的星

  莱姆石、鱼肚白、甚至还有5亿岁高龄的阿尔卑斯山脉开采的德国米黄等各种世界顶级石材,共同构成了北京庄园的的基身。而这一切,在成就北京庄园的产品原创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经典所带来的隽永价值。

  品味卓然的圈层文化

  这个时代,真正令人心动的奢侈,并非源自昂贵的家具配饰、精美的名品收藏,而是一片舒适惬意的生活疆土、邻里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圈子决定格局和未来。因而对于亿级富豪来说,越来越多的人将”圈层”摆在了首位。

  上世纪50年代,搬进硅谷的小男孩频繁结识工程师朋友,从此,乔布斯恋上了电子学,20年后,他发明了Apple。可见,房子决定圈层,人脉决定命运,对于财富人群而言,购置一套居所不仅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更是无形的生活圈层和社交圈层的象征,代表着对社会资源的占有,决定着人生的高度。

供需矛盾凸显一墅难求 这个亿级别墅项目缘何成为最耀眼的星

  北京庄园,要满足的是别墅发烧友对精品的渴望,为别墅阅历丰富者而生,精品只为行家开发。因此,北京庄园对业主有自己的门槛,消费人群是特定的两种人,一是住过别墅并当过炮灰的用户,深谙别墅之痛,准备替换原来的住所,二是,资深“收藏家”,对别墅有深刻的理解,正在寻找北京最顶级别墅。

  可以预见,在北京庄园,穿梭在自带“流量”的生活圈,随时和各行各业精英来一次闲谈,就会是智慧、财富、眼界的交融。在这里,满足对居所精神追求的同时,也为自己促进社交圈层的发展。

  为了匹配生活需求,彻底摒弃以往别墅居住体验中的槽点,北京庄园在规划设计上为业主量身定制,以达到“没有遗憾”的顶豪指标。

  比如破除“前二后三”。以往别墅的台地、花园层,看起来颇有“逼格”,但功能性大打折扣,经不起暴雨天、光线上的考验,北京庄园则将花园+客厅放到同一水平线,在客厅就能将花园尽收眼底。诸如此类的周到考量与细致设计在北京庄园随处可见,不胜枚举。

  尊重城市的历史文脉,是对城市居者的最大尊重,以极致引领的建筑产品,才能在传承历史的同时塑造经典,北京庄园,注定将在人类别墅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