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政 | 宜昌:5年内高校毕业生落户可按条件打折买房 

2019-09-26 16:57:47 和讯房产 

  9月25日,宜昌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全面取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保”迁入城镇的条件限制,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在经常居住地(购房、租房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建立以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的全市统一新型户籍制度。积极推进安置房转商品房工作,对毕业5年内来宜就业创业、落户的高校毕业生,可按周边商品房价的8-9折购买“安转商”住房(博士研究生享受8折,硕士研究生享受8.5折,本科生及以下享受9折优惠)。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发表对宜昌户籍制度改革政策的点评,此次宜昌发布了户籍制度改革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当前三四线城市户籍制度改革的导向,这和此类城市积极导入人口、改善人口结构等因素有关。而此类制度中关于住房政策的内容,也释放了宽松化的信号。

  此次政策规定,对于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购房方面可以享受相应的购房优惠,即可以享受8-9折的政策内容。当然此类住房抓哟是安置房转商品房的属性,这或使得此类安置房的认购性价比快速提高,同时也利好此类住房转变为定向针对人才认购的住房。

  同时政策也规定,对于此类大学毕业生来说,只要缴纳了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那么在办理公积金方面是有便利条件的。尤其是购买首套住房的时候,贷款额度的限制不多,这样使得此类大学生认购此类住房的积极性提高,相关购房成本也会降低。

  类似城市实际上也说明,除了省会城市以外,中小城市也会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此类改革有助于带来更大的红利,对于此类城市的住房交易量上升、当地房企的去库存等都有积极的作用,也会带来住房交易结构的改善。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