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绿地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聚焦地产科技

2019-09-30 08:07:13 新京报  徐倩

  随着“智能+”的兴起,地产与科技再度碰撞。今日,阿里巴巴与绿地集团开展了战略合作,开启了“地产+智能“的新模式。

  9月29日,绿地控股(600606,股吧)(600606.SH)与阿里巴巴就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签署协议,将围绕绿地在房地产、大基建、大消费、大金融及科创、康养等核心业务及阿里巴巴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力,共创“科技+生态+地产”的合作新模式。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应对行业“天花板”,绿地坚持拥抱科技转型升级,科技的革新将捅破很多“天花板”,创造新的需求,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在数字时代,未来城市和社区的建设和运营一定是全链路数字化的,阿里巴巴和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让数字化与智能化渗透在人本化、生态化的服务之中,融入和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应对行业“天花板”,绿地坚持拥抱科技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双方的合作范围包含项目拓展、创新园区开发、地产科技赋能、产品联动开发等。

  在项目拓展、创新园区建设方面,探索“建设+运营”的联合合作模式,打造以创新企业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在联合拓展特色小镇、产业新城、创新园区等项目上提供用户所需的物理空间生态资源以及创新技术支持等。

  在地产科技赋能、产品联合开发合作,包括智能家居产品,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智能人居体验,共同探索智能家居设备标准、服务体系和场景规范,优先在绿地项目上试点运用;智能商办产品,为绿地商办用户提供更优体验和更高运营效率,涉及智慧办公、智慧物业、智慧商业、新零售及智慧门店等领域;智慧小镇建设,在新城镇、特色小镇、园区开发等项目中,引入上下游优质生态合作伙伴,形成产业聚集,共同构建新兴产业生态圈,提升绿地小镇整体发展质量;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在智能家居、智能商办、智慧小镇等领域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及方案输出,结合业务场景打造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不仅仅是阿里巴巴,此前,绿地先后与中科院、复旦、交大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高校合作,整合一流科技资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合作项目中,“地产+科技”的“智能+”项目密集落地,包括绿地南昌(楼盘)VR特色小镇、绿地宿州科技产业园、张家港(楼盘)AI城际空间站、绿地全球医学中心、绿地北虹桥科技园等。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