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前海“地主”中集集团获125亿土地补偿

2019-09-30 08:07:49 新京报 

  前海“地主”中集集团(000039,股吧)获得一笔价值百亿元的土地使用权补偿。今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称,为实施国务院、深圳(楼盘)市政府关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和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新规划,以政府为主导、以社会公共利益需要为前提,以实现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交通、水利、教育、文化、市政公用等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为目标,2019年9月29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前海管理局及南方中集就三块宗地的整备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土地整备协议书》。

  上述协议中涉及的三块宗地为T102-0152、T102-0153、T102-0154宗地,其范围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07及09开发单元,合计52.4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各方同意按照南方中集享有的共计128.9亿元的补偿价值置换等价值的土地使用权给南方中集或中集集团及其子公司。遵循规划指标原则不变、业态相对均衡、地块相对集中成片等原则,各方同意置换用地面积约为9.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2.79万平方米。

  上述置换土地包括办公44.28万平方米,商务办公3.83万平方米,商业地上面积7.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包括5.44万平方米,另外,公共配套、交通配套及市政配套设施1.69万平方米。

  由于上述置换用地的土地使用权价值为125.16亿元,该价值与南方中集享有的补偿价值128.9亿元的差额为3.74亿元,各方同意另行协商解决该差额部分的等价值土地使用权置换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置换用地土地使用权起始日期为2015年1月1日,土地使用年期按国家规定的最高年期确定,置换用地中的商务公寓可以进入市场销售。

  据了解,中集集团是前海的三大“地主”之一。早在2014年,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在股东大会上曾表示,该公司在前海地块的商业价值在700亿元到800亿元。2015年,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获批,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西部物流就被认为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它们是前海区域内的三大“地主”。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西部物流,共占前海片区用地的32%。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