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尔冰箱零售量已连续11年位居全球第一

2019-10-01 09:40:34 中国家电网 

  今年7月,西班牙网友Paula上传了一段视频——她从海尔冰箱里端出一盘被称为“世界最好吃的虾”的西班牙红魔虾。她说,每次买回来的红魔虾,她都第一时间放进海尔冰箱的冷藏室,因为它能够精准调控温湿度,让虾保持鲜美味道。同时,冰箱干湿分储等领先科技也满足了不同食材的存储需要。

  欧洲市场是世界家电品质的“指标性”市场。在德国英国等国家,海尔多门冰箱市场份额均实现领跑,且在德国超过当地品牌平均价格,成为中高端冰箱的代名词。

权威机构数据显示,海尔冰箱零售量已连续11年位居全球第一。今年3月,海尔第3个1亿台冰箱在俄罗斯工厂下线。骄人业绩背后是海尔对创新和品质的不懈追求——2018年,海尔冰箱全球专利公开数量居世界第一,并主导制定国际IEC保鲜标准,推动中国冰箱业掌握全球冰箱行业的话语权。

  权威机构数据显示,海尔冰箱零售量已连续11年位居全球第一。今年3月,海尔第3个1亿台冰箱在俄罗斯工厂下线。骄人业绩背后是海尔对创新和品质的不懈追求——2018年,海尔冰箱全球专利公开数量居世界第一,并主导制定国际IEC保鲜标准,推动中国冰箱业掌握全球冰箱行业的话语权。

  过硬品质是锻造出来的。1985年,针对一起质量事故,海尔掌舵人张瑞敏当众宣布:将76台不合格冰箱全部砸掉。这一砸,砸出了全员的质量意识——所有有缺陷的产品均不能出厂。1988年,海尔获中国电冰箱史上的首枚质量金牌。

  海尔的发展折射了我国家电业发展壮大的轨迹。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我国家电业十分薄弱。正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国家电业蓬勃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对比1978年,2017年中国家电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51万亿元,增长3500多倍;出口总额达624.5亿美元,增长2200多倍。数据背后,是中国家电从模仿、跟随到自主创新,从简单加工到产品全面覆盖、产业链全面布局,从低端代工生产到品牌享誉世界,生产、贸易规模全球第一,现已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

  家电业的发展与百姓生活紧密相连。在普及性消费热潮推动下,家电业做大规模、扩大供给,众多家电产品从供不应求走向供过于求。2017年,我国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彩色电视机、洗衣机和电冰箱拥有量分别为123.8台、95.7台和98台。

  当前,国人追求美好生活,家电产品需求从“有没有”转为“好不好”。这促使家电业加快转型升级,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把握新机遇

  用户渴望精彩的视听享受,平板彩电大屏化趋势明显,激光电视、OLED电视等新一代显示技术产品走俏;用户需要功能强大的生活帮手,冰箱、洗衣机等白家电向大容量、变频、环保等方向升级;用户追求更有滋味的厨房生活,洗碗机、蒸箱等高品质厨电加速发展。

  在家电业转变的时刻,美的“煮饭哥”开始为人们津津乐道。过去,美的生产的电饭煲产品附加值相对较低。针对这一情况,美的电饭煲团队坚持研发新技术,打造高端产品。“15年来每一天都在研究,怎么把生米煮成熟饭,再把熟饭变得好吃。”美的研发人员黄兵表示。正是凭着匠心情怀,黄兵和团队研发的鼎釜IH电饭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热销市场。此后,美的接连推出真空变压多段IH电饭煲、全球首台全自动电饭煲等,持续引领市场。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需求转变,我国家电企业对技术创新和工匠精神越来越重视,精品制造成为企业追求的目标。”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新时代,家电业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奉献,更好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要,加速实现家电强国目标。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