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了它越吃越瘦越健康 老板下嵌式蒸箱评测

2019-10-03 10:43:31 中国家电网 

  蒸是中式菜肴中最传统的烹饪方式,研究显示,采用蒸、煮的烹饪方法要远远好过煎、炸、熏,蒸制后食物可以保留更多的营养并且易于人体吸收,而煎、炸往往会大量破坏食物的原本营养,并且产生一些有害物质。老话常说米面养胃,这跟米面采用蒸煮的烹饪方法也有关系。

  过日子厨房里的东西会越积越多,尤其是厨房电器,都需要专门的空间来存放使用,于是乎厨房里可供我们操作的台面越来越少。老板电器(002508,股吧)于今年创新性的研发了一款下嵌式的电蒸箱SZ01,这款下嵌式电蒸箱打破了常规桎梏,创新性的采用了下嵌式的设计,打开是蒸箱,关上就是可供操作的台面,给了厨房空间更科学的利用。

  工作的繁忙、生活的艰辛也不能磨灭对生活的热情,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苗条的身材蒸食可是最佳选择,当然了营养也不能少,老板这款蒸箱特别设置了竹蒸功能,一次可以蒸制多种食物,既健康美味又营养丰富,是健身和减肥人士的最爱。

今天,家电求真实验室对这老板下嵌式蒸箱SZ01抽丝剥缕的进行评测,看它表现如何。

  今天,家电求真实验室对这老板下嵌式蒸箱SZ01抽丝剥缕的进行评测,看它表现如何。

  外观评测

  老板SZ01蒸箱采用的下嵌式的设计,大家都知道,随着过日子时间越长,厨房里堆放的东西也就越多,可供我们操作的台面就越来越少,老板这款蒸箱则完美解决了台面越来越拥挤的问题,它打开是蒸箱,盖上盖子就是台面,用户完全可以像普通台面一样在上面操作,大大的解放了厨房空间。下部则释放了橱柜空间,还可搭配嵌入40L小烤箱产品。

  掀开蒸箱的上盖,内部有两层蒸架,蒸箱的上盖采用穹顶设计,冷凝水可自然导流,不会出现滴水现象,不破坏食物的口感。这款蒸箱还特别设计了蒸笼,是不是让你一秒回到小时候?竹笼可以叠加好几层,一次可蒸制的美食更多。底部的加热管精准控制火力,蒸汽自上而下扩散,均匀加热食材,避免了半生不熟的情况。
蒸箱内腔
蒸箱内腔
蒸架
蒸架
特色竹蒸笼
特色竹蒸笼

  这款蒸箱的控制面板设计在上部,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不仅一目了然,而且不用弯腰,为了适应多种食材不同的特性,这款蒸箱内置了营养蒸、鲜嫩蒸、竹蒸、保温、发酵、杀菌等多种蒸制方式,针对不同食材可以选择最合适的蒸制方式,有了它,再难搞定的食材也能轻松制作。水箱就设置在操作面板旁边,轻触水箱弹出键就可以弹出,装好水再放入原位并轻压到位,水箱就会自动缩回。水箱拥有自动检测功能,当检测到缺水之后,机器会暂停,加入水之后再次启动就可继续工作,非常方便。
操作面板很方便
操作面板很方便
水箱操作
水箱操作

  美食考验

  产品好不好,还得实际效果来说话,作为一个刚刚生完孩子的母亲,小编正处于追求瘦身健体的关键阶段,每天做完家里其他人的饭之后,还得另外开火为自己准备健身餐,真是非常辛苦,正好有这个老板下嵌式蒸箱,不知道是否能够满足小编的健身需求呢?

  健身追求的可不光是“瘦”,还有健康,今天小编为自己准备的有优质的蛋白质——鸡胸肉、虾,身体必须的蔬菜——丝瓜,还有健康多纤维的粗粮——紫薯、玉米、山药,当然了主食也不能少——米饭,这么多的种类,如果是平常制作的话,不仅需要电饭煲、蒸锅、汤锅、炒锅,还得花去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有了这款蒸箱之后,不知道会不会给我们精细?

  接下来就是制作时间了,首先是鸡胸肉丸子,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而且脂肪含量较低,是健身人士的最爱,再搭配以玉米粒、胡萝卜和西蓝花,美味的同时营养也更全面,用刀将鸡胸肉剁成肉沫、加入葱姜末以及蔬菜,戴上手套用手多摔打几次,揉成丸子即可。
鸡胸肉丸子
鸡胸肉丸子

  大虾很多人都爱吃,它的制作也非常简单,蒸这种方法就能很好的激发它鲜美的味道。盘底铺上葱姜,然后把大虾铺上去等待入锅即可。

新鲜大虾
新鲜大虾

  优质蛋白质准备好了,蔬菜也不能少,丝瓜可以通畅全身脉络脏腑,对于小编这种生完孩子身体虚弱的人非常合适。用青黄椒剁成沫,加点生抽,铺到丝瓜段上就行。

有了它越吃越瘦越健康 老板下嵌式蒸箱评测
丝瓜

  准备完了菜肴,接下来就是主食了,准备一个碗放入少量米粒,清洗干净,加入蒸米饭的水,然后把玉米、山药、紫薯洗干净即可。

蒸粗粮
蒸粗粮

  把准备好的这些食材放入老板下嵌式蒸箱,有了竹笼的加持,这么多的盘碗都可以放进去,水箱装满水,机器设置成竹蒸模式,按下启动键就可以去追剧了。

进入蒸箱
进入蒸箱
进入蒸箱
进入蒸箱

  大家都有印象,普通的蒸锅在蒸制的时候周围的空气也会升温很快,尤其是夏天,蒸一锅东西一会屋里就热气腾腾让人受不了,这款电蒸箱则没有这种烦恼,小编特意对比了蒸制之前和蒸制之后蒸箱周围的空气温度和湿度,从数值来看,经过30多分钟的蒸制,蒸箱周围的温度也仅仅上升了一度左右,湿度则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可见电蒸箱和普通蒸锅有非常大的不同,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一蒸东西屋里就跟蒸笼一样难受了。
蒸制前温湿度
蒸制前温湿度
蒸制后温湿度
蒸制后温湿度

  半个小时之后,蒸箱提示美味已经好了,等待排气完成,打开竹笼,一餐营养又健康的健身餐就制作完成了!

出锅了
出锅了
美味出锅
美味出锅
清洁也非常方便,使用完等机器冷却之后用自带的清洁球轻擦即可
清洁也非常方便,使用完等机器冷却之后用自带的清洁球轻擦即可

  不用电饭煲、炒锅、汤锅,只需要一款蒸箱,就能轻松搞定美味的健身餐,省时省力,蒸制了30多分钟也才用了0.44度电,还这么省电。对于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来说,不仅收获了美味,也收获了健康,毕竟蒸制的食物低油低脂低热量,不说了!小编要去准备下一餐的美味食谱了。
有了它越吃越瘦越健康 老板下嵌式蒸箱评测
电量

  评测总结

  老板这款下嵌式蒸箱SZ01非常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蒸这种烹饪方法非常健康,另外这款蒸箱还解决了当下国人厨房空间狭小的痛点,打开是蒸箱,关上是台面,让厨房空间得到更合理的利用,多层蒸架和竹笼的加持让这款蒸箱比普通的电蒸箱可发挥的空间更大,一次就可蒸制多种美食,无论是一家人的早餐还是呼朋唤友聚餐都可轻松搞定。在越来越注重健康的当下,老板下嵌式蒸箱绝对是最体贴你胃的的贴心厨电!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