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易居企业集团拟发行优先无抵押债券获“BB”评级

2019-10-08 13:40:51 和讯房产 

  香港,2019年10月8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授予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易居企业集团;BB/稳定/--)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美元债券“BB”的长期债项评级。该公司将把发债所筹资金用于现有债务的再融资和一般公司用途。上述债券评级有待我们审阅最终发行文件后确定。

  我们对上述债券的债项评级与易居企业集团的主体信用评级一致,这是因为拟发行债券的偿付次序并不显著次于该公司资本结构中的其他债务。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资本结构中包含有抵押银行贷款以及子公司层面其他银行贷款约13亿元人民币。这部分债务为标普定义的优先偿还债务,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优先偿还债务占总债务的比率仅为39%。发行优先债券将进一步拉低这一比率,使之远低于调低债券评级的分界水平50%。

  我们预计,在发行上述债券后,易居企业集团的评级缓冲余地将缩小。我们估测该公司2019年以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衡量的财务杠杆将从债券发行前的1.6-1.7倍升至1.9-2.0倍。假设最终发行规模为2亿美元,其中一半用于偿还债务,上述财务杠杆比率将接近我们的评级下调触发水准2.0倍。鉴于此我们认为,如果发行规模显著高于2亿美元,且没有偿还更多债务的计划,该公司评级面临的下调压力将上升。

  易居企业集团评级的稳定展望表明,该公司将保持健康的增速和良好的盈利能力,并改善其营运资金,使2019年全年的经营性现金流转为正值。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