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公告丨因调整布局泰禾放弃收购江苏句容7宗地 收回4亿支出

2019-10-09 11:51:40 和讯房产 

  10月9日,泰禾发布公告称,因经营需要,公司根据标的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条件及交易进度情况,调整项目布局,经各方协商一致,公司放弃收购江苏句容市7宗地块,并由原转让方向泰禾全资子公司江苏泰禾锦润返还已支付的4亿元。

  据悉,2017年10月20日全资子公司江苏泰禾锦润与高建国、周国庆签署了《关于句容市翔峰置业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翔峰置业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约3.14亿元为依据,江苏泰禾锦润以约3.12亿元受让高建国、周国庆合计持有的翔峰置业100%股权。根据协议约定,江苏泰禾锦润还需向翔峰置业提供8824.19万元股东借款,用于翔峰置业清偿协议约定的债务,交易对价合计为4亿元。

  同日,江苏泰禾锦润与周罗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江苏中加长龙山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加置业”)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5941.97万元为依据,江苏泰禾锦润以5913.37万元受让周罗洪持有的中加置业100%股权。根据协议约定,江苏泰禾锦润还需向中加置业提供4086.63万元股东借款,用于中加置业清偿协议约定的债务,交易对价合计为1亿元。

  截至目前,根据原股权收购协议的约定,江苏泰禾锦润累计已支付4亿元,翔峰置业100%股权已经完成工商变更,周罗洪持有的中加置业100%股权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本次原股权收购交易解除后,江苏泰禾锦润不再持有翔峰置业股权,翔峰置业和中加置业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告,翔峰置业主要资产为其合法持有位于句容市茅山风景区六幅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总用地面积共计89533平方米,六幅地块均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截至今年上半年,翔峰置业营业亏损38.46万元,净亏损28.84万元。

  中加置业主要资产为其合法拥有的长龙山国际度假村项目,项目地块位于句容市天王镇潘冲村的长龙山局部地块,土地面积20000平方米,该地块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加置业营业亏损4.04万元,京亏损3.03万元。

  泰禾集团(000732,股吧)表示,本次交易目的为公司根据标的公司开发及交易进度情况进行的项目布局调整。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