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关于洗衣机清洁 我们推荐两种思路

2019-10-10 07:54:11 中国家电网 

  您考虑过洗衣机的内筒有多脏吗?

  对于这个问题,求真君作了一番调查,发现大家基本都听说过洗衣机内筒污染,但对于污染的程度,普遍没有概念。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洗衣机内筒污染问题,求真君邀请了专业的洗衣机清洁师傅,实地拆解了几台洗衣机,看看真实情况如何。

滚筒洗衣机内筒污染实例
滚筒洗衣机内筒污染实例
滚筒洗衣机内筒污染实例
滚筒洗衣机内筒污染实例
滚筒洗衣机内筒污染实例
滚筒洗衣机内筒污染实例
波轮洗衣机内桶污染实例
波轮洗衣机内桶污染实例
波轮洗衣机内桶污染实例
波轮洗衣机内桶污染实例

  怎么样,这些图片是不是超出了您的想象;其实在实地采访中,我们的用户往往也觉得自己保养得不错,比如经常用小苏打、洗衣机槽清洗剂等来清洁,认为不会有多脏。

  对此,专业的清洗师傅告诉我们,衣物清洗时脱落的灰尘、毛屑,经过长期使用之后,不可避免的会沉积在洗衣机内筒的沟沟槽槽内;而我们日常洗涤时使用的“柔顺剂”,虽然能为衣物带来芳香,但却是内筒污染的重要成因,它要比洗涤剂更难漂洗干净,更容易沉积残留,进而形成污染。

  下面有一段小视频,是求真君清洗滚筒洗衣机时做的记录,提供给大家来参考。

  对于传统洗衣机来说,求真君建议大家每个月都用洗衣机槽清洗剂来清洁保养,每半年请一次专业清洗工人上门清洗,这样能保您健康无忧。

  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求真君刚才说是传统洗衣机,事实上现在还有一类“自清洁”洗衣机,通过设计方面的改进,能长久保持内筒清洁,免去清洗的麻烦,堪称是懒人福音。

  自清洁洗衣机原理解析

  传统洗衣机,不论是波轮还是滚筒,都是内外桶嵌套式结构,工作时洗涤水在两个桶之间不断地穿梭;内桶面对衣物的一面,经常接触衣物同时被水流强力冲刷,残留物基本不会附着,但是内外桶之间的空间却既不会被衣物摩擦,也受不到水流的冲刷,久而久之就成了污染物大量附着的场所,我们前面为大家展示的污染内筒,都是沟槽处最脏。

  既然是沟槽最脏,那么想办法让洗衣机自动清洁两桶之间的区域,就能起到自清洁的作用;比如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的“智慧球”技术,通过水流带动智慧球在内外桶之间不停地运动,不断地对桶壁形成撞击、挤压和摩擦,起到清洁的目的。
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的“智慧球”技术
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的“智慧球”技术

  除了物理摩擦之外,还可以在洗涤时,同时用水来反复冲刷两桶之间和沟槽区域,起到清洁效果。比如海信研发的“全筒自清洁技术”,在洗衣机内筒后壁上方设置“冲洗泵”,洗涤、漂洗等过程形成“扇幕喷枪”水流对内外筒壁进行清洗,避免污染物的附着。

  除了上述两种自清洁技术之外,还有一种设计思路,就是直接取消洗衣机外桶,从根源上杜绝洗衣机二次污染。比如波轮类TCL免污洗衣机和海尔无尘洗衣机,都是这种设计思路。而滚筒免污式洗衣机,污染主要集中在筒底沟槽处,因此增加沟槽密封,减少筒壁凹凸不平是有效的设计思路。
TCL波轮免污洗衣机内桶
TCL波轮免污洗衣机内桶
TCL滚筒免污洗衣机内筒
TCL滚筒免污洗衣机内筒

  总体来说,不论是请专业人员清洗还是换购自清洁洗衣机,为了您自身的健康考虑,请一定要重视洗衣自身污染的问题。当然,关于洗衣机的方方面面,还请您关注明天召开的第九届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洗衣机发展趋势和产品动态。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