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热点丨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被罚,北京今日开出890万元罚单

2019-10-11 07:18:48 和讯房产  刘青峰
热点丨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被罚,北京今日开出890万元罚单

  房地产行业融资监管越来越严,对于违规进入房地产的资金,政策的容忍度越来越低。

  10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在官方发布两条行政处罚信息,第一条是针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如下:信贷资金转存定期存单并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违规办理委托贷款业务、资金监控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违规用于投资及购房、个别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票据业务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通过信托通道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理财资金违规用于借款人支付土地出让金、理财资金违规通过信托通道投向批准文件不全的建设项目。

  对此,北京银保监局给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责令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改正,并给予合计29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第二条是针对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北京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

  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违规通过同业投资规避监管指标、违规修改理财协议文本、违规向企业权益性投资提供融资、违规向普通客户销售投向非上市公司股权的理财产品。对此,北京银保监局给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责令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改正,并给予合计6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于这种情况,某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地产金融事业部规划发展中心总经理对和讯房产表示,这说明融资监管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对于业务合规管理方面,监控到位,对于融资监管政策的执行非常坚决,对于金融机构有一定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