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乐乎公寓运营与城市同频 重视长租交易透明与基础服务

2019-10-12 10:19:32 和讯 

  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是长租公寓的主战场,人口净流入量巨大。包含上海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城市群,其中7城人口净流入超100万。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长三角一体化推至国家战略层面,顶层规划已为期不远。对于人口净流入量居高不下的上海,住房租赁市场将愈加受到重视,加速了规范化、标准化的步伐,整个长租公寓领域也被推向风口浪尖,房源量激增之下,更加凸显出运营能力稀缺的市场问题。长租公寓轻资产头部企业,城市租赁行业第三方运营领军品牌乐乎公寓在上海的运营经验颇丰,为市场带来了运营红利。

乐乎公寓运营与城市同频 重视长租交易透明与基础服务

  通过克而瑞第三季度上海租赁榜单可以发现,乐乎公寓作为以北京(楼盘)为中心辐射发展的品牌,而非上海本土品牌,位居2019年第三季度上海租赁行业拓店能力排行榜的第一位,其规模化的全国布局能力可圈可点。

  乐乎公寓拥有两条产品线,一是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城市白领公寓,托管型,属于长租公寓的中端产品,也是乐乎公寓创始人&CEO罗意在5年前创立的青年公寓品牌,公寓社区理念、模式的源发品牌;二是乐乎有朋轻加盟业务——乐乎有朋公寓,是集中式公寓轻加盟第一品牌,蕴含了乐乎公寓多年的运营经验的优秀成果,为中小公寓的品牌创造了护城河,以“0元加盟 秒变品牌”为宗旨,以运营为抓手,彻底焕新公寓,输出乐乎公寓5年的体系化的能力,将人才体系、信息化系统、流量获取能力等与中小公寓共享,使其在短时间内可获得大品牌公寓多年摸索的经验,同时避免睬坑。而乐乎今年的业务重心,主要放在轻加盟业务线,使得房量迅速攀升,据介绍,乐乎将在年底突破10万间。这两个品牌在全国遍地开花,受到市场的赞誉与政府、房企的肯定。

  上海地区作为中国的窗口城市,发展迅速,吸引大量人口涌入,据2018年的数据显示,上海常住人口为2423.78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了80%,上海的城区人口超过了2000万人,上海也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一座超大城市(1000万以上),上海的人口净流入达到976.21万人,是我国人口净流入最多的城市。对于上海而言运营能力成为上海长租发展的必修课。

  在今年的中国房地产博鳌论坛上,乐乎公寓创始人&CEO罗意在演讲中提到一个观点:否定运营=服务的观点,服务是运营的子集,首先提升交易透明度和基本服务保障,把运营从不及格做到75分。在他的观点中,明确了运营与服务的关系,同时极为重视居住的基础,交易的透明与基础服务的保障,将长租的生意由“房”转向了“客”,以一种出局看居的思路,抓住关键,找到最佳的运营模型。这对于“细腻”的上海来说,大批的房源最缺少的也正是这样的能力,抛弃本位主义的“客”运营。

乐乎公寓运营与城市同频 重视长租交易透明与基础服务

  作为国家的中枢城市北京,针对住房租赁乱象一向是铁腕政策。10月10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正式出台《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要求加大对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下架房源信息并暂停发布权限1-3个月,违规发布房源信息3次以上的,不得再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本市住房租赁房源信息。打“黑”在今年北京住房租赁工作工作中频频出击,加快了城市租赁的规范化进程,也给了类似乐乎公寓这样专注、专一、专业的运营管理机构更多的发展与成长空间。

  对于上海长租公寓市场的发展来说,看似繁荣的背后,是亟待规范与标准化的,国家政府已三令五申抓市场发展,重拳剔除黑中介、违规经营的企业。乐乎公寓在行业中呼吁透明化,重视运营能力,讲究行业协同的网络化发展,在上海大力开展政企项目、人才公寓,乐乎城市青年社区与乐乎有朋公寓发展迅速,其作为政府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企业与民生企业的标杆,在上海的发展已如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类似乐乎公寓这样运营能力头部的企业,将与政府合作更加密切,就像乐乎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里程碑项目一样,在上海再现一座长租公寓的丰碑。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