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公告 | 阳光城为5家子公司提供20.51亿元额度担保

2019-10-12 12:00:32 和讯房产 

    10月12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深交所发布为3家参股公司、2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显示,阳光城分别对位于江西、深圳、福州的参股项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按权益比例,担保涉及金额合计是7.3亿元;分别对位于福州、辽宁的全资项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涉及金额达13.21亿元。为5家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合计20.51亿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公司为参股子公司吉安金晨房地产提供担保的议案

  吉安金晨房地产为阳光城持有 50%权益的参股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助于增强该公司的资金配套能力, 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同时,吉安金晨房地产以其名下项目土地提供抵押,公司按照权益比例为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即公司为吉安金晨房地产提供 1.25 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吉安金晨房地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风险可控。

  据悉,阳光城全资子公司江西顺阳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被担保公司50%股权,南昌(楼盘)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50%股权;

  二、关于公司为参股子公司深圳市俊领投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深圳市俊领投资为阳光城持有 47.5% 权益的参股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助于增强该公司的资金配套能力,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同时,深圳市俊领投资 100%股权质押,斯比泰电子100%股权质押,公司按照权益比例为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即公司为深圳市俊领投资提供 3.8 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深圳市俊领投资为公司提供反担保,风险可控。

  三、关于公司为参股公司福州蓝骏置业提供担保的议案

  福州蓝骏置业为阳光城持有50%权益的参股公司,阳光城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助于增强该公司的资金配套能力,进一步 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同时,福州蓝骏置业以其名下项目在建工程及相应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福州蓝骏置业 100%股权提供质押,福州蓝骏置业的股东福州蓝光和骏置业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和其他股东均按照 50%比例为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即公司为福州蓝骏置业提供 2.25 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福州蓝骏置业为公司提供反担保,风险可控。

  据悉,福州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阳光城全资子公司福州德泰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 35%股权,温州(楼盘)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持有35%股权,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有 30%股权)持有其100%股权。

  四、对全资子公司福州光旭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阳光城集团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福州光旭阳房地产拟接受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福州分行提供的2亿元贷款,期限24个月,作为担保条件:福州光旭阳房地产以其持有的土地提供抵押,公司对福州光旭阳房地产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对全资子公司阳光城辽宁房地产提供担保

  阳光城集团拟为公司100%权益的子公司阳光城(辽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11.21亿元,债权人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期限不超过24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高校后勤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高校后勤集团”)以其持有的在建工程及 土地提供抵押,辽宁高校后勤集团100%股权分别提供质押,公司对阳光城辽宁房地产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