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房价还会涨吗?年轻人有没有必要掏空家庭购房

2019-10-12 10:25:17 和讯名家 

  【原创】

  未来房价还会涨吗?

  年轻人有没有必要掏空家庭购房

  (非特别标注,文章皆为谭浩俊原创)

  虽然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相关数据也显示,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上涨的幅度都明显回落,有的还出现了下跌现象。但是,面对这样的格局,有人仍然在问,房价还会涨吗?会出现怎样的上涨,年轻人有必要为了买房,掏空家庭吗?

  看到这样的问题,心里有点高兴。为什么高兴?是因为购房者、尤其是年轻人终于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思考是不是要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放在偿还房贷上,思考要不要拼命买房的问题,思考为了买房把家庭掏空是否值得的问题。

  确实,在相当一段时间,美国老太太负债购房的故事,会被一些人、特别是政府部门的人拿出来鼓励居民购房,促动居民购房。也正是在这样的鼓动下,很多居民都开始了负债购房、甘于当房奴的艰苦历程。

  殊不知,被吹捧的美国购房老太太,并不是什么普遍现象,而是典型安全。尤其是美国老太太与中国老太太相比,有一个比较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无论是有子女还是没有子女,都可能出现到老时自己照顾自己、孤身一人生活的现象。负债买一套房子,或许是她们无可奈何的选择。相反,中国的传统决定了,中国老太太绝大多数不会孤身一人。即便是单身,也有相关的制度做保证,能够进入到政府建立的养老院等,并不需要勉强购房维持终身。

  那么,为什么会在一段时间对美国老太太购房那么热闹、那么津津乐道呢?很大原因,是受利益驱动。尤其重要的是,讲这个故事的人,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假如这位老太太没有购房,也不要还贷,而是租房,最终也是去世,日子会不会比购房过得更好。而她的钱,也不是都给了银行,而是不同的房东,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经常更换更适合自己的住房呢?

  事实上,对住房来说,并非只有购房一种形式,租房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自己的经济实力不够,购房款绝大部分都依靠银行贷款来解决,每个月偿还银行贷款的压力很大,那么,就不妨选择租房来达到居住的目的。要知道,强行购房、透支能力、透支未来幸福购房,并把主要的收入都交给银行,真的是很不划算的。由此,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也会出现大降。因此,还是要实事求是,选择更适合自己条件的购房或租房方式,从而让自己生活得更愉快、更幸福。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不是最佳选择,更不是唯一选择。最佳选择是让自己的生活不要因为房子而出现质量明显下降的现象,不要让自己永远背负着债务过日子。

  因此,美国老太太可以学,但一定不要太认真地学。美国老太太的故事,是开发商编出来哄购房者的,也是一些地方和金融机构为了政绩、业绩需要有意宣传和夸大宣传的。美国老太太的故事,一点也不好听,美国老太太也一点不可爱。当了美国老太太,从此生活就会变得很艰难。年轻人在条件完全不具备的情况下,真的没有必要买房,没有必要把家庭掏空,租房,可以让全家都过得更舒坦、更幸福、更没有压力。尤其在“房住不炒”定位下,房价已经趋于平稳,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已经越来越小,甚至可以说不会再有。自然,也就没有必要掏空家庭去购房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谭浩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