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沈阳新房热度超北京,第一宗雄安土地挂牌出让,北京多楼盘推特价,多地房贷参考LPR定价平稳落地......

2019-10-13 10:16:25 和讯名家 

  ·  以下消息来自各种官媒,私媒,不代表大胡子说房观点。

  行业动态

  1.房贷新政LPR定价落地 深圳(楼盘)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15%

  财联社10月9日讯,自10月8日起,新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全面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进行定价。昨日,记者从深圳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调整前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保持稳定,按最近一期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计算,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是5.15%,二套房是5.45%,与转换前基本相当。

  2.9月龙头房企销售增速超预期

  财联社10月9日讯,近期多家上市房企陆续公布的9月销售数据显示,9月百强房企销售强劲回温,同比、环比均显著增长。这一数据显然超出市场预期。受9月销售超预期影响,10月8日多家上市房企股价大涨。

  多位房企人士对记者表示,四季度房企将全力冲刺全年业绩目标,不排除“以价换量”,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同期基数较低,龙头房企四季度表现仍可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不大。

  3.多地房贷参考LPR定价平稳落地

  财联社10月9日讯,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昨日正式“换锚”。这意味着,今后购房族的房贷利率会同时受到LPR、地区加点下限以及银行加点三方面因素共同影响。记者从一线市场调研发现,目前多个热点城市的个人房贷利率已切换为相应期限LPR加点的形式,但实际形成的利率与此前的利率相比变化很小。

  4.三季度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房企拿地回归理性

  财联社10月10日讯,近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全国土地市场行情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土地市场形势较二季度更加严峻,在融资环境越发收紧的影响下,企业的拿地态度也转向审慎,市场整体呈现出环比量价齐跌的走势。

  5.李嘉诚再卖资产:超40亿出售大连(楼盘)地产项目 孙宏斌接手

  财联社10月11日讯,李嘉诚继续告别内地资产。长实集团(01113.HK)最近将大连市西岗山黑嘴子项目出售给了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作价超过40亿元。

  目前,该项目地块已被融创壹号院项目的广告牌包围起来。长实确认该项目出售的消息属实。并称,该项目约在半年前达成了协议出售,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房企动态

  1.融创中国:9月实现合同销售额约629.1亿元 同比增18%

  财联社10月8日讯,融创中国9月实现合同销售额约629.1亿元,同比增18%。截至2019年9月底,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694.9亿元,同比增长16%,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2531.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4,590元/平方米。

  2.万科A:今年前9个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56亿元

  财联社10月9日讯,万科披露销售简报,9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20.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92.9亿元;2019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061.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756.1亿元。

  3.保利地产(600048,股吧):1-9月实现签约金额3467.73亿元 同比增长14.20%

  财联社10月11日讯,保利地产公告,2019年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71.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61%;实现签约金额368.14亿元,同比下降0.18%。2019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293.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9%;实现签约金额3467.73亿元,同比增长14.20%。

  4.东百集团(600693,股吧)9.56亿元福清市拿地 拟打造集“文商旅”于一体新地标

  财联社10月11日讯,东百集团公告,公司以9.56亿元竞得福清市宗地编号为“2019挂-11号”地块。基于公司商业零售业务“深耕福建,走向全国”战略规划,此次竞拍该商业地块,旨在整体开发、修复及重现福清利桥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具有人文历史特色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和文旅新地标。

  地方动态

  1.扬州(楼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从35万元恢复至50万元

  财联社10月9日讯,10月8日,江苏省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恢复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帮助城镇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住房困难,支持刚性住房需求,从2019年10月15日起,将扬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从35万元恢复至50万元(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限额从21万元恢复至30万元);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系数由目前的0.3上调为0.5。其他贷款使用政策不变。

  2.武汉(楼盘)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

  财联社10月9日讯,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出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规定加装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

  提取额度以户为单位,一户有多人提取时,总提取额不得超过该户分摊的电梯建设实际出资额。同时,职工及其配偶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总套数不超过两套,其名下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也不能提取。

  3.北京(楼盘)多楼盘推特价 千万豪宅直降百万

  财联社10月9日讯,“十一”假期前,就有传闻称,恒大将推行较大力度降价促销,不过,记者了解到,传闻所言只是针对部分项目尾盘的特价政策。不只恒大,金地、龙湖等多家房企在9月已经推出了促销活动,更多房企在京楼盘还在“十一”期间推出多套特价房,有的特价房甚至降价超百万元,北京某代理机构还跟多家开发商合作在国庆10天推100套特价房。

  4.深圳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公租房

  财联社10月10日讯,深圳市筹集4120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深圳市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用于解决符合条件的职工阶段性的住房困难,其中市本级1020套,各区(新区)3100套。

  10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通告,面向深圳市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1020套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分布在葵福嘉园、天颂雅苑、融悦山居、和悦居等7个项目。配租对象为职工具有公共租赁住房租住需求,且2018年度工业增加值位于前200位的先进制造业企业。

  5.环渤海区域楼市报告:沈阳新房热度超北京

  财联社10月10日讯,58同城、安居客10日发布的《环渤海经济区楼市报告》称,今年前7个月,沈阳的新房找房热度为该区域最高,同比涨幅超三成,京津两地新房热度略低于沈阳。

  报告称,环渤海地区的购房人群多以本地购房者为主。基于北京较为严厉的限购政策,天津(楼盘)成为承接北京购房需求的第二门户。天津外地购房人群中,来自北京的购房人群占整体购房人群的12.6%。

  6.北京市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

  财联社10月10日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会同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正式出台《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

  《通知》明确,发布住房租赁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及从业人员需符合相关条件;要求互联网平台依法审核、管理住房租赁信息,展示发布机构、企业的信用信息及合同示范文本等内容;加大对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下架房源信息并暂停发布权限1-3个月,违规发布房源信息3次以上的,不得再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本市住房租赁房源信息;建立互联网租赁信息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监管。

  7.海口:新建小区要配套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

  财联社10月11日讯,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海口市拟出台《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10月25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意见》要求,海口各区要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乡社区配套用房建设范围,新建住宅小区要同步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包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8.深圳拟确定11种渠道加快住房用地供应

  财联社10月11日讯,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市落实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用地供应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拟通过引导多主体参与、拓展供应渠道、保障供应结构、挖掘用地潜力、提高审批效率、强化监管考核等多项措施和11种用地供应渠道,加快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市场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

  9.保证金15亿!雄安土地挂牌出让第一宗 住宅部分将建人才公寓

  财联社10月11日讯,昨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以公开出让方式供应项目用地。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该宗地块为雄安新区公开挂牌第一宗地,竞买申请人需先缴纳竞买保证金15亿元。

  该宗地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总面积217344.72㎡约合326亩,出让年限含商业40年、文化设施50年和城镇住宅70年,将用于商业、文化设施、城镇住宅建设。据悉,住宅部分实为人才公寓。

  10.宁波(楼盘)商品房预售资金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升级

  财联社10月9日讯,宁波发布10月9日消息,宁波商品房预售资金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升级,预售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当全部存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范围为监管项目工程造价的130%,监管项目有以该项目土地抵押担保贷款的,土地抵押担保贷款的本息也纳入监管范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