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嘉诚继续出售中国大陆资产背后:囤地甩卖或超千亿

2019-10-14 17:57:13 和讯名家 

  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以超40亿元交易总价向融创中国出让大连(楼盘)西岗项目,目前,融创中国正就此项目申请银团贷款。

  据了解,长实曾于2011年12月以19亿元人民币投得该项目,项目总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并拟发展成住宅及商业物业,但持有近八年以来,该项目一直未建成对外出售。

  对此,长实集团公开回复称,大连西岗山黑嘴子项目约于半年前达成协议出售,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而项目发展期长乃因政府延迟交地,目前项目部分楼体已近封顶。

  据中指院监测数据,2019年8月大连商品住宅成交数据中,西岗区的价格约2万元/平方米,排名第二,但其成交面积却明显较少,8月成交面积不足1万平方米。

  近年来,李嘉诚曾连续多次出售地产项目,通过“一买一卖”之间,获利不菲。

  如,2015年,长实集团将持有重庆(楼盘)大都会广场的权益售予汇贤产业信托,获利13.66亿港元。

  2016年,长实集团计划出售上海(楼盘)世纪汇广场50%权益,最终获利69.89亿港元。

  AI财经社粗略统计发现,从2013年至今的6年时间里,李嘉诚在内地和香港卖出了近20处资产,涉及金额少则数十亿,多则上百亿,并且大部分出售的都是房地产项目,累计获得现金流超过1,000亿港元。

  这种情况也相应反应在长实集团半年报中。

  长实集团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长实已签署物业买卖合约金额累计超港币100亿元,其实现收入340.08亿港元,其中,香港为上市公司贡献了60%以上的营收,内地贡献度有12.5%。

  一位研究机构总监认为,香港房企做开发的一个主要特点是通过马拉松式的“慢开发”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

  但这种运营方式并不能很好适应当下的市场环境。如果去除投资物业收益,其在销售端和产品端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和竞争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亚洲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