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银国际首次覆盖旭辉,给予“买入”评级

2019-10-15 17:33:35 和讯 

  近日,中银国际(BOCI)发表英文研究报告称,给予旭辉控股(0884.HK)“买入”评级,目标价6.3港元,这是中银国际的研报首次覆盖旭辉。中银国际指出,旭辉拥有强劲的销售前景,作为合约销售增速最快的房企之一,有潜力在未来三年内跻身中国一线开发商之列。

  报告还指出,旭辉在土储、运营和融资方面表现亮眼,值得市场关注。

  合同销售持续增长 同比增长超25%

  报告认为,尽管大多数领先开发商的合同销售增长放缓至20%以下,但旭辉始终保持着可观的销售增长。2019年1-9月,旭辉控股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367.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802.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7万元/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7.74%、18.88%、6.92%。仅9月单月,旭辉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00亿元,同比增长30.12%。

  报告指出,旭辉下半年仅需去化44%即可完成目标,因此凭借约9800亿元人民币的可售资源和可观的合同销售增长,中银国际相信旭辉预计可完成30%年复合增长率(CAGR),并将会在未来3年内按销售规模跻身前十名开发商之列。

  把握城市周期 避免高价拿地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土地市场,旭辉较好的控制了土地成本。报告认为,旭辉在拿地方面表现出色。一方面在城市轮动的土地市场窗口期战略性进入新市场,另一方面采取多元化土地收购渠道,二者有效降低了旭辉拿地成本。

  数据显示,从17年底19年上半年,旭辉的土储增长达51%,增速在10家头部房企中位列第二。截至2019年上半年,旭辉总土储对应货值9800亿。

  卓越高效弹性运营 平均开盘周期6.5个月

  当下的市场环境对于房企运营能力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旭辉追求以现金流为核心的高周转,打造供销适配的弹性运营体系。同时凭借完善的施工技术,在提质增效的同时,构建顺应市场的灵活性,保持了库存结构的健康。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旭辉新获取且年内开盘的项目,平均开盘周期为6.5个月;整体存销比低于4个月,库存管理能力优异。

  前瞻性管理保持财务稳健 未来成长可期

  在行业融资环境收紧的大环境下,旭辉延续了稳健的杠杆水平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2019年上半年高达95%回款率保证了健康的现金流。凭借行业领先的回款率和前瞻性的财务管理,净负债比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下。稳健的财务水平,亦可帮助旭辉在未来把握土地市场窗口期,适时补充土地储备。

  鉴于旭辉强劲的销售前景和稳健的财务状况,中银国际认为,针对旭辉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大摩、高盛也在近期相继发表研报给予旭辉控股买入评级。

  旭辉控股15日报收于5.08港元,在过去5个交易日内已累计上涨12.25%。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