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TCL张少勇:加快结构转型 力拓大屏市场

2019-11-05 08:26:43 证券日报 
  今年,彩电业整体面临严峻的市场环境,各彩电厂商加快转型寻找新空间。而大屏在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也成为彩电巨头的新战场。

  近日,TCL宣布在大屏加快发力速度。10月31日,TCL正式推出了共计14款超大屏电视产品矩阵,涵盖4K和8K清晰度、75吋-100吋大小。业内人士认为,以TCL为代表的彩电巨头持续发力75-100吋超大屏电视,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投入全新技术,有利于加速带动超大屏市场发展,将进一步引领行业进入“大视代”。大屏高端市场高速增长迎机遇期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2.7%,零售额规模为640亿元,同比下降11.8%。如何激活市场,是整个业界亟需解决的问题。

  从数据上来看,彩电市场中小尺寸持续萎靡,三季度小于50吋的彩电产品线上销量同比下滑5.5%,线下同比下滑7.1%;而大于65吋以上的彩电产品,线下销量同比增长7.3%,线上同比增长5.2%,大屏高端市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迎来历史性机遇期。今年以来,市场上的大屏突然间“爆发”,TCL、长虹、荣耀等纷纷加入大屏高端市场的竞争中。虽说今年彩电市场迎来了产品结构性调整的拐点,但并不是所有电视品牌都能够“吃”到这波红利,正确的战略和强大的产业链把控才有可能快速收割市场红利。

  激烈竞争中成本与品质如何保障?

  随着消费升级及智能终端厂商为传统电视带来的刺激,彩电厂商们开始调整策略,着重大屏、处理器、内容生态和交互功能等方面内容,然而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价格战仍不能避免。

  这一波大屏高端的创新,会否像当年互联网电视那样搅动市场,带来新的格局改变?这一场竞争中,厂商是否会为抢市场,以低质换低价呢?

  TCL电子副总裁TV事业部总经理张少勇表示:“TCL将坚持实施大屏战略。以牺牲画质把成本做低的技术,我们不要!屏幕做不大的技术,我们不要!”据了解,TCL投资的华星光电11代产线已经于9月份正式量产,其主要生产75吋超大屏。华星光电在4K/8K、QLED、Mini-LED、印刷显示等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加强研发,TCL电视与华星光电的高效协同,将让TCL超大屏矩阵在品质和成本控制方面形成难以逾越的竞争壁垒。

  业内人士认为,TCL在今年5月正式提出了75吋-85吋超大屏矩阵概念,此次TCL进一步把超大屏尺寸拉升至100吋。TCL在大屏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其在65吋以上超大屏电视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14.6%,其产品的结构性调整将让其较早地享受到市场红利。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