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丨碧桂园成功把握“金九银十” 10月权益销售额同比增40%

2019-11-07 07:45:30 和讯房产 
 
资色丨碧桂园成功把握“金九银十” 10月权益销售额同比增40%
  2019年,契合中国房地产“稳”字当头的主基调,碧桂园销售业绩也凸显了稳健特点。11月5日,碧桂园发布了10月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公告显示,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2019年10月共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67.6亿元,较上月增长约10.04%,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0.46%,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2.22%。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碧桂园在9月份单月录得同比40.39%的销售增速后,10月份继续保持了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碧桂园共录得4796.9亿元权益销售额,而去年该集团实现归属于集团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5018.8亿元,业绩超过去年已无悬念。

  亿翰智库分析,行业向好时,其销售业绩大概率也会呈现同向变化,行情低迷时,规模房企在各项资源和能力上的优势能够更大程度上规避或降低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并可能实现逆势向上,进而也能成功把握“金九银十”。

  碧桂园持续增长的业绩离不开城镇化的战略布局。截至2019年6月底,碧桂园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9个地级市和1235个县/镇区,是行业内布局最广的房企。

  在碧桂园看来,中国城镇化是一股不可逆的时代大潮,地产市场未来规模将仍然庞大。随着农民工工资提升,他们就产生了居住改善的需求,而这些人不会在高房价的大城市买房,也不会在缺乏医疗和学校配套的农村住,因此,他们最大可能会在有学校、医疗等基本配套、且房价在万元以下的城镇居住。

  此外,碧桂园高度契合国家的发展战略,前瞻性地深度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其业绩跃进式发展。截至2019年6月末,仅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碧桂园已获取或潜在权益可售的资源合计达到了8986亿元,其中位于深圳(楼盘)的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达到225亿元,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1961亿元。储备领先同行,开发价值巨大,提前为下一步发展铺路。

  而碧桂园大湾区近年来在该地区的销售业绩也十分可观。2019年上半年,碧桂园国内权益合同销售前10位的城市中,有一半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包括佛山(楼盘)、广州(楼盘)、惠州(楼盘)、清远(楼盘)和东莞(楼盘)。截至6月底,加上潜在权益可销售资源,碧桂园的权益可售资源合计2.78万亿元,其中,75%的权益货值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等五大城市群,98%位于常住人口50万人以上的区域,94%位于人口正增长区域。储备领先同行,开发价值巨大。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涂力磊表示,碧桂园在中国内地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足以满足公司四到五年的成长。他还从两大维度对碧桂园未来发展进行了剖析:

  首先,住宅需求总量仍将保持高位,从刚改性住房需求、拆迁、人口红利三维度看未来5年年均新增城镇住宅需求也保持在12.3亿平上下。考虑居民购买力提升带来的房价上涨能力和高端改善等,从总销售额,头部企业所面临是市场空间依旧可观。其次,三四线仍具空间。我们总结和预测了三四线城市过去和未来发展趋势,认为体量足够大且有韧性。企业深耕多年,拥有品牌优势,且市场占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