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抛售10万套,杭州楼市真慌了

2019-11-07 21:04:56 和讯名家  暴哥

  11月6日,据杭州(楼盘)日报微博报道,杭州的挂牌量突破10万了。

抛售10万套,杭州楼市真慌了
杭州,浙江省的省会城市,一座自带焦点,人口破千万的网红城市。还记得在今年8月份该网站杭州二手房的挂牌量才8.5万左右,到如今才几个月的时间挂牌量就新增到突破十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下半年的到来,杭州的业主真的是慌了。

  1

  为什么业主们都慌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杭州二手房市场就呈现出疲软的状态。下面是2019年1-9月杭州二手房市场情况,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中3-5月是杭州二手房的成交量高峰,月成交套数分别是8920套、8833套、8729套。但是6月份开始二手房的成交量就在不断下滑。5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分别是7942/7922/6739/6098/4601套。

抛售10万套,杭州楼市真慌了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因为这两年国家所释放出来的信号一直都是严调控。再加上这两年的楼市横盘,一部分高杠杆房产投资者不得已卖房缓解资金压力。这对于楼市预期而言是会让人产生一种预期上的利空。成交量的下滑和挂牌量的上升形成鲜明的对比,更加促进业主产生出售房产的心理。2019年以来杭州二手房的成交量不断在增加。除此之外,新房市场也影响着业主的抛售心理。今年前三季度中全国房企完成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0.77%,如果要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那么第四季度就需要完成剩余的30%左右。再加上今年是房地产企业有息负债较高的一年,上半年43家头部房企的有息负债是4.7万亿。特别是小房企,融资能力相对弱,就更加需要通过卖房来回笼资金。因此在第四季度房地产企业促销抢市场的迹象比较明显。下半年由恒大掀起的房价促销浪潮扰动着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全国各地各种打折促销、全员营销、买房送物业等折扣优惠五花八门。近期,杭州萧山就传出某楼盘直接打出存2万享受20万优惠的口号,这也就意味着相当于直接降价18万。下面是杭州商品房近10周的成交均价走势,可以看到最新的一周10月28日到11月3日期间,杭州商品房价格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了下跌。
杭州新房价格的下跌给了二手房市场更大的压力,因此同样也让杭州业主坐立难安。
杭州新房价格的下跌给了二手房市场更大的压力,因此同样也让杭州业主坐立难安。

  2

  杭州二手房目前所处的环境首先看一下全国的整体宏观基本面: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的GDP总是是69.78万亿,GDP增速是6.2%,相比今年上半年的成绩而言增速放缓了0.1个百分点。除此之外,最新10月份的制造业PMI指数是49.3%,相比上一个月也下降了0.5个百分点。这两组数据都在说明,目前国内的经济压力比较大。为了扭转这种经济局势,刚刚在11月5日央行操作了4000亿元的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其中操作利率为3.25%,相比之前降息了5个基点。虽然说央行进行了经济的逆周期调节,但是MLF利率下降5个基点,对于整体的经济而言并没有带来非常大而持续的利好。因此,目前整体的经济环境还是偏弱。如果观察历年来的经济周期变化,可以发现每10年左右,全球的经济就会经历一次经济的调整。而现在刚好也是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的第11年。实际上在整个世界范围内,2019年的经济环境都是偏弱了,今年已经有30几个国家降息了,像土耳其等国家降息力度更是高达几百个基点。这说明什么,说明目前全球的经济环境都处于经济萎靡的周期。所以在这样的整体宏观经济面的基础上,楼市本身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楼市政策环境方面,在今年7月30日的国家会议当中,国家曾经表示过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今年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次数也上升到482次了,早已高于2018年405次。虽然说这两个月部分地区,例如南京(楼盘)高淳区,有轻微放松楼市调控的迹象。但是因为高淳区本身很偏远,并不能代表整体的楼市调控环境。整体而言,目前的调控还是没有放松的迹象。而且目前的楼市调控更加偏向于长期的疏堵结合式的调控。最近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今年的金融年会演讲中就强调“开发商一定不能把这次调控当成短期的,一定是长期的。”就杭州自身而言,今年杭州的限购政策依旧,限购政策无疑是阻断了很多投机者的进入。杭州户籍无房者首付30%,有房者首付60%,限购2套。非杭州户籍需要社保2年才能购房,杭州限购一套。无贷款记录首付30%,曾经或者目前贷款一套需要首付60%,2套以上的贷款记录则不可再贷款。而且今年8月份开始,杭州首套房的基准利率就开始上调,杭州各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基本在5.4%左右,二套房房贷利率普遍在5.65%左右。

房贷利率的上调和收紧,这对于杭州的楼市需求量而言会产生一种直接的影响。因此这对杭州楼市也是会形成一种压力。
  房贷利率的上调和收紧,这对于杭州的楼市需求量而言会产生一种直接的影响。因此这对杭州楼市也是会形成一种压力。  综合来看,不管是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还是整体的楼市调控政策环境,对于杭州楼市都形成一种比较大的压力。再加上目前处于第四季度,是各大房地产开发商极力冲刺完成业绩目标的时段,促销卖房的情况也会较为多见。此情此景中,杭州的二手房市场很难快速从买方市场转变到卖方市场。接下来杭州二手房市场的路还要继续熬下去。暴哥近期文章推荐(点击浏览):《最大的煤矿私企破产,煤炭之王跌落神坛!》《要注意了!美联储再度降息》《408家房企宣告破产》《首个自然灭绝的国家,经济也不行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