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避坑指南,烟机最令网友抓狂的是?

2019-11-09 10:50:20 中国家电网 

  编者按:家电千千万,剁手前要看。为买家电,搜遍全网攻略,货比三家,你却还是左右为难举棋不定?这不是你的错,而是你没有遇到我们——家电小咖说!中国家电网联合奥维万象,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针对百万已购家电用户的有效评论,深入挖掘分析提炼。谁是口碑王牌?哪款产品适合你?最受关注的指标有哪些?谁能做到零差评?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拥有网购经验的人或许都会有一个习惯,买东西之前先看用户的吐槽留言。消费者的吐槽,可以说包含了这款产品的所有槽点(即消费者的痛点),能够帮助消费者避开很多坑,买到合心意的好产品。拿买油烟机这件事来说,有的人能容忍噪音,但不能忍受风量小,有人想要体感控制,但有的人智能款并不感冒,需求不同对产品要求就不同,所以看吐槽能帮消费者避开很多购买的坑。

  因此,家电小咖说总结提炼了,奥维万象利用大数据技术针对2019年1—9月,购买厨电的用户的有效评论而挖掘分析出的数据结论,为大家整理出了《厨电口碑榜》(下称口碑榜)。本期,就让我们看看网友关于油烟机的吐槽,帮你成功避开买烟机的那些坑。

  烟机的运行声音,有点让人抓狂

  油烟机启动后因需要强力吸烟,大功率的工作无法避免地会让运行声音很大。即便是再好的烟机产品,也不可避免地会在运行过程中产生高分贝声音,唯一的区别就是不同品牌产生音量大小不同。

  比如这位@吃***胖所说“抽油烟机造型漂亮,有自清洗功能和延时关闭功能,比之前的油烟机智能很多,风力强劲,做饭时基本不会往外炮烟,相应的缺点也是噪音较大甚至是有点吵。”

  除了机器本身运行导致工作时声音大之外,或许还有像网友@x***x类似的原因,“噪音很大!!购买时客服说让安装人员连接紧密,声音就不会大。但实际上安装人员来了之后管子没换,说是换了密封不好,转述客服说法后,安装完开机仍然声音巨大,提出异议,安装人员说跟安装无关,是机器自身问题,然后就走了。做为普通消费者即搞不清状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甚至有的顶配的油烟机也不能避免,噪音给用户带来困扰。网友@董***豪吐槽道,“买的顶配的油烟机,手势开始不灵敏一点也不方便,做工很差,太粗糙了,声音也很大,真的很大声,吸烟效果不知道怎么样还没做饭实验。”

  对于以上几方面的噪音问题,建议消费者购买大品牌油烟机,因为它们拥有较好的安装售后服务,能够以高标准安装烟机,避免因为安装不紧密造成的噪音问题。同时,大牌产品的配件和技术较先进能有效改善烟机运行声音过大的问题。

  风量小、吸力不够,令人苦恼

  消费者购买烟机最根本的需求就是,吸走炒菜时的油烟。所以烟机风量小、吸力不够,是网友最为诟病的问题,也是消费者购买前务必了解清楚的。

  网友@t***8说:“宝贝还可以,体感不太好用,风力小,整体来说还不错,怎能跟一千多二千的比呢。”还有新房刚装修的@小***0,因为没有提前试用,所以遇到了吸力问题,“因为新房装修,提前买来装好未接电,昨天自己接好电发现一点都不吸烟,吸力很弱,连烟头的烟都不怎么吸。”当然,还有像@武***丹这样,讲述的简单直白的“质量不行,吸力不够,手势感应不灵”。

  总结来看,吸力不足的烟机产品,消费者在购买时大多贪图便宜,没有买知名品牌的产品。此外就是,购买前没有做全方位的了解,对所选购产品的吸力根本不了解,结果直接跳进坑里,买了个教训。所以,选购油烟机前,了解产品吸力大小应该放第一位。

  买了“体感款”,但这个功能变成了多余的

  随着人民生活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智能家电逐渐走进消费者的家中,带有智能功能的烟机也是如此。但某些打着“体感功能”的产品,似乎并不尽如人意。

  就像@h***0说的“人体感应是多余的,挥手不会动”,大概这位网友买了个“假”体感烟机。除了体感毫无反应的,大多吐槽的还是体感功能不灵敏这点。比如@t***r说的“人体感应不是很灵敏,太快和太远都不行。”;还有@j***m留言道:“烟机不错烟孔大,就是体感不是太好,必须要靠近才可以”;还有的体感功能纯属添乱的,@鬼***身表示“对于体感这个,个人觉得不是太灵敏,有些时候挥几次才能启动,体感模式的话老婆婆炒菜有些时候动来动去的油烟机自动关机了”

  智能烟机原本是为解决消费者痛点而设计生产的,现在却因为体感功能,不但没方便消费者,反而给用户添乱。所以,大家在购买带有“体感”款烟机前,一定要切身去体验过,或者仔细翻阅网上留言,确定这个功能无误再下手购买,避免白 花钱。

  关于油烟机的吐槽,大多集中在运行声音、风量、体感这三方面,这也从侧面说明,消费者购买前应特别注意产品在这三方面上的表现。未来家电小咖说还将以留言大数据为基础,给大家带来更多实用的购买家电的攻略,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