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双十一买房攻略:不能错过的真实折扣和风险提示

2019-11-11 08:39:35 90度地产微信号 
若论谁才是双十一的“王者”,那些守着时间抢各种大额优惠券以及盖楼赢礼品的剁手族显然略差一筹,毕竟,再多的优惠券也不如抢到一套实惠的房子来得更猛烈。
双十一买房攻略:不能错过的真实折扣和风险提示
若论谁才是双十一的“王者”,那些守着时间抢各种大额优惠券以及盖楼赢礼品的剁手族显然略差一筹,毕竟,再多的优惠券也不如抢到一套实惠的房子来得更猛烈。

  对低迷的楼市来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无疑是2020年到来之前最好的促销机会。特价房、五折房、秒杀房,五花八门的购房节充斥在各大电商平台和媒体的报道中,开发商用各种姿势加入这场“只有买卖,没有伤害”的盛会。

  很多购房者扫一眼,可能会说,No.N.No....这一定都是开发商的套路。但说实话,这年头带着诚意的套路多少还是可以接受的。据90度地产观察,今年双十一,房地产的促销力度较强,一个词形容就是便宜,比如出现了大量五折房源,其他优惠减免及抽奖活动更是数不胜数。

双十一买房攻略:不能错过的真实折扣和风险提示
  来势汹汹的购房打折季

  从往年的跟风到今年的自主,房地产行业终于开始认真融入双十一这个国民购物狂欢节。虽然促销方式还是大家熟悉的配方,比如各种购房节层出不穷,但今年的优惠房源规模和房源折扣力度明显更大。

  “6000套特惠房源,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3亿元。”这是京东房产今年的大手笔,虽然房地产+电商的方式并不鲜见,但此前处于小打小闹状态,今年品牌房企与电商的合作意愿明显提高。

  事实上,中海、融创、富力、蓝光等房企均开启了与京东的合作,比如,融创推出的重庆融创九棠府原价71万,优惠价41万;蓝光推出的泸州蓝光长岛国际社区原价88万,优惠价仅44万元。此外,中海与京东联合推出“11.11全球好房节”,最高可直减10万元以上;融创与京东推出“11.11巅峰购房节”,推出111套京选好房及1元抢购2万元房款抵值券等,诸如此类活动不胜枚举。

京东房产五折房源活动截图
京东房产五折房源活动截图

  “5折新房这样的力度在京东上还是首次,而且这些房源在全国各地都是比较热销的房源,开发商想真正实现营销效果,还是需要拿出好房源。”据京东房产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十一期间,京东在70城联合超过200家开发商,11月1日当天,京东房产1天成交7套别墅,开发商合计让利410万,单套最高让利250万。

  阿里也宣布,今年“双十一”期间推出超过两万套特价房,起拍价平均是市场售价的七八折左右,不过,最终拍卖的成交价格要视参拍人数、竞拍次数等情况而定,至于房源,部分覆盖多地热门学区房、地铁房和景区房等。

  “对比评估价或第三方市场价不止5折。”这是阿里推出的特价房捡漏专题的推广语,在淘宝的导航栏,阿里拍卖的图标不是图像,而是两个字——捡漏,这种表达迎合了很多购房者捡便宜的心态。90度地产随便点进去一个低于评估价30%楼盘,名字是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四区3号楼14层4号房产,当前价254万,评估价363万,目前已经有5人报名,围观人次15788人,可见关注度之高。

  值得一提的还有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其APP有“恒大房产”的入口,苏宁易购联手恒大每天上线100套特价房源(均为新房),11月1日至11日预计推出1111套特价房,房源最高优惠超百万,恒大设有各个城市群的特价专场,以华中区为例,优惠最高的是郑州恒大悦龙台,139平米的房源,原价523万,秒杀价356万,最高立省167万,其他房源优惠力度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苏宁易购上的恒大特价房截图
苏宁易购上的恒大特价房截图

  除了联手电商,很多开发商把更多精力放在了自己主场,来一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双十一盛典,比如龙湖、金地、远洋等房企。11月8日,龙湖集团“双11购房狂享季”在“龙湖U享家”居住服务平台正式开启,近200个项目的在售房源都将参与其中,覆盖全国40余个城市,无论是参与城市范围,还是房源业态,都超过去年。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则发起一场“真送度假房”的活动,到指定地点登记报名,可免费参与抽取烟台度假公寓一台,截至11月10日下午,参与人数2.1万。

双十一买房攻略:不能错过的真实折扣和风险提示
  真折扣还是玩噱头?

  今年双十一,开发商都在牟足了劲儿的促销,满天乱飞的优惠券和秒杀房看起来也真的很有吸引力,然而,习惯被套路的购房者心里可能要问,这些优惠是真折扣还是开发商的噱头呢?

  “真有优惠,拿出少量房源,促销宣传。”某品牌开发商项目总经理刘总对90度地产如是表示,他所在的房企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82套房源秒杀,直降11%。目前看,效果也很明显,据刘总介绍,北京某项目平时周末一般只有五六十组客户,但本周六到访七十多组,明显提高。

  “在基础折扣上会有房款减免,最多可减免10万元,有些大户型房源最高可以便宜40万元,不过要求购房者付款周期快,一个月之内付齐首付款。”北京通州某项目销售芳芳表示,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这些折扣都是真实的,她所在的项目一期还有少量尾房,楼层位置较差,主要是顶层或者一二层,开发商希望尽快清盘,因此给出折扣较大。

  最近售楼处的到访量有所提升,此前,芳芳周末一般大约接待2、3组客户,但这周六她接待了5、6组,原因也很简单,一方面,年底将至,很多人抱着捡漏的心态来买特价房,另一方面,她所在的项目二期会在双十一后开盘,当前排卡不仅有一个点的折扣,而且可以按照排卡顺序选房,项目开盘也会有优惠。“最近来看房的人,都是奔着优惠来的。”

  在芳芳看来,大部分项目都在搞双十一促销,比如买房送车,其实这就是“变相降价”,因为不能直接跟购房者说房子降价了,所以会有各种由头。她提醒,开发商确实会推出数量不等的特价房,这些优惠房源需要如果遇到了,要果断出手,不然可能买不到。

  据《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观察,双十一开发商推出的基本都是真优惠,现在楼市不太好,各家都有去化的压力,而且到年底了要完成业绩指标,需要借机多卖些房子,很多开发商可能借着双十一势头增加客户流量,尤其是尽量让前期观望的客户在这个时候成交。

  韩乐认为,以后参加双十一的房地产项目可能会越来越多,至于优惠力度,主要还是基于市场的好坏,根据行情变化,比如今年双十一赶上市场低谷期,各个项目力度就大,市场表现好,房源的优惠力度就小。

  “这个确实是真优惠。”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认为,临近年底,房企需要冲刺业绩,更重要的是,今年很多企业的业绩完成情况并不理想,背负这样的压力,开发商在产品上做升级、做加法的难度比较大,所以只能在价格上采取措施,特别针对现在这种刚需客户,用价格手段来刺激效果最直接和明显,所以其实很多开发商都拿出了相应的促销手段。

  郭毅表示,双十一房源促销力度大,声势强,反应出来开发商压力比较大,市场基本面没有变,无非是房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拉动当前的销量。

双十一买房攻略:不能错过的真实折扣和风险提示
  不能错过的风险提示

  面对高房价,每个人都想买到最便宜的房源。近年来,关注法拍房的人越来越多,也正是这个原因。公开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有近3000万人次在阿里拍卖上看房、买房。据阿里方面透露,10月30日,平台开拍了11套杭州房产,全部成交,围观者高达上万人。

  但收益和风险成正比,便宜房源背后也可能蕴含着极大的风险,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更加谨慎,以下是90度综合多方给出的风险提示:

  首先,对于新房,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涛提醒,促销的房子要问明白有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能否办下贷款来。此外,广告上的话不可尽信,尤其不要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理解,对于比较模糊的概念,一定要到问清楚,所有细节都要落到纸面上,买房之前先去售楼处看房,这是买房的必做动作。面对“逼定”这种套数,不要因为着急,就把定金或者首付转给第三方,所有付款收据或协议一定要留好。

  其次,对于法拍房,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更多。法拍房最大的问题就是腾退问题,一般而言,法院配合腾退,但如果被执行人就一套房子是没有办法让人家腾退的,法院也无能为力,只能让购房者自行沟通,可能腾退时间上会无限延长。此外,还有一部分是小产权房,可以居住但不能交易,村委会一般会给一个大房本。

  某法拍房平台的内部人士李涛对90度表示,法院的目的是执行拍卖后结案,还执行人欠下的债,有的法院负责过户,有的不负责过户,每省各区的执行力度都不同,以北京为例,朝阳区和昌平法院的房子很多负责过户和腾退,但其他区的房产有的法院不负责。“法拍房没有绝对管腾退的,都是一房一议,而且挑房的时候,看不出来,只有法官知道,每套房子要看案件时具体情况。”

  “今年双十一确实有很多便宜的法拍房,有时候也能捡漏。”在司法辅助机构工作多年的小王了解法拍房的各个环节和细节,阿里拍卖是国家公开的拍卖平台,五折房源肯定是真实的,但这些房源可能或多或少有些问题要注意,购房者在买时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有没有占用,有很多房源是强拍,比如有些房子里面还住着老人,这样购买就会很麻烦,因为清不出去;

  第二,有没有户口问题,如果原户主只有一套房,户口无法迁走,很多购房者会觉得别扭,这种情况特别多,另外,很多人想买房子是为了孩子上学用,一定要看看名额是不是被占用了;

  第三,产权属性情况要搞明白;

  第四,房子是不是原业主名下唯一住房;

  第五,要考虑法院是否管腾退,如果法院管,那后期的麻烦会少很多。

  小王强调,仔细看公告,有不懂的地方,打电话问清楚,有必要的话,去当地住建委做尽调,然后再参拍,另外还要符合购房资质,否则交钱后无法退回,风险都是自己承担。“有些房源起拍价很便宜,房子肯定多多少少都有问题,否则怎么会平白无故便宜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呢。”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