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现场丨蔡云:存量和融资现状制约经营模式转型

2019-11-15 15:47:56 和讯房产 

  11月15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9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将中国商业地产模式现状特征总结为5点。具体为:

  1、商业布局结构失衡,商业规划滞后经济发展;

  2、商业地产开发项目水平本身重量轻质;

  3、速成的商业地产人才无法有效的供应市场;

  4、商业地产庞大的存量,以及融资渠道有限的局面制约企业开发经营模式转型;

  5、对消费行为研究的欠缺和受互联网冲击严重,传统商业无路可循。

  蔡云认为,商业地产项目应该在供应链、业态创新、双线融合、公司治理方面寻求创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并带来优质服务体验;消费拉动强劲使商业地产持续扩容,优质零售商运营的购物中心有广泛的市场基础;当商业开发回报已不足资本期望时,商业地产的转型成为必然,依靠资产的运营来撬动重资产的增值收益,实现短期收益和长期的价值增长;未来的商业购物中心将是消费目的地,一个可以提供身临其境体验的场所,它集成了高科技与数字化,以提升服务品质和顾客忠诚度,为消费者提供在网络上无法比拟的丰富体验,从而成为吸引消费者不断重游和探索的理想购物休闲娱乐的胜地。

  当下,商业运营和资产运营脱节,叫好不叫座的现象使资产贬值,靠租金收益难以维继持续经营。对此,蔡云给出了她的看法,“通过金融创新,优化资本结构,合理规划资金成本和使用,并持续提高项目的运营价值,保证可持续性的发展。”蔡云表示。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