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久未清理的洗衣机真的能用吗?长期不洗,细菌堪比马桶

2019-11-19 08:01:58 中国家电网 
  洗衣机是最常用的家用电器之一,也是最容易让人忽略清洁的电器之一。洗衣机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现在每个家庭都应该购买洗衣机,但如果洗衣机已使用了很长时间,而又不注意定期清洁洗衣机,那么被洗过的衣服会比不洗的衣服更脏,那么,有哪些好用的清洗洗衣机的妙招?

  一、洗衣机为什么这么脏?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很疑惑,明明洗衣机内筒看起来很干净,哪来的灰尘和污垢呢?要说原因还是因为在洗衣服时水垢、洗衣粉游离处或是衣物纤维很容易附着在内筒外壁上,长此以往,污垢就会越来越多。

  特别是在每次洗完衣物之后,很多人都习惯性的把洗衣机的盖子盖上,而正因为这个举动,会让洗衣机内部环境变得潮湿恒温,是非常适宜病菌和微生物的生存,场次以往,难以想象洗出来的衣物会有多干净。

  二、洗衣机不清洗,有什么坏处?

  洗衣机长期使用之后,自身也会积累大量的污垢的,粘在洗衣机内部,如果不清洗的话,慢慢的,就会容易滋生细菌,以后再使用洗衣机的话,对衣物其实并不好,甚至有可能会越洗越脏。

  人体穿着二次污染过的衣物,很容易导致皮肤病的发生。而且由于洗衣机内部比较潮湿,更容易产生腐生性霉菌。这类霉菌一般会在洗衣槽内侧繁殖,当我们洗衣服时,它就会随着水依附在我们的衣服上,皮肤病随之而来。

  另外的话,洗涤剂本身具有一定的粘性,通常会粘在洗衣机的水管内壁上,和内胆上面。如果洗衣机正常使用半年,而且不清洗的话,里面就很容易被检测出大肠菌群、霉菌等细菌。

  三、清洗洗衣机的小妙招

  1、白醋清洗

  白醋已经成为了十分有用的居家小帮手,好像就没有它不能清洗的东西。我们用白醋清洗洗衣机时,需要借助毛巾的作用。第一步就是我们先用白醋将毛巾打湿,之后将毛巾扔进去后开启洗衣机的甩干模式,这样能够让白醋均匀的沾到洗衣机内筒的各个地方,方便进行消毒杀菌。

  甩干完之后我们需要将洗衣机静置一段时间,这样能够让白醋软化污垢。下一步我们就需要将洗衣机里面倒入热水,水量大约是内筒容量的3分之一,之后再让洗衣机进行运作,这样方便二次清洗,也能够更好地去除污垢。

  2、小苏打清洗

  小苏打的去污能力是公认的,这一点在洗衣机身上也同样适用。我们首先需要将小苏打兑水搅拌成溶液,之后再向倒洗衣液一般将它倒入装有水的洗衣机内,这样洗涤过后机会发现洗衣机的排水管里面排出了很多污垢。

  如果怕清洗的不够干净可以将小苏打和白醋结合使用,这样先用小苏打之后再用白醋,就会发现内筒不仅干净了而且味道也清新了不少呢。看来小苏打与白醋的组合真的是威力无穷啊!

  3、双氧水

  将双氧水兑入洗衣机里,加入少量的洗衣粉,将洗衣机转动半小时,然后再浸泡3小时左右,这样可以去污和消毒。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洗衣机,并且打开盖子晾干即可。

  4、漂白剂清洗

  这说的漂白剂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我们要做的是先将洗衣机放水到最高水位,之后就可以向里面倒入漂白剂溶液了,差不多清洗个30分钟左右,就会看见原本干净的水开始慢慢变得浑浊,这个方法是可以清洗到洗衣机内筒的外壁的。如果有朋友觉得一次清洗的不够干净,那么再来一次也是可以的。

  5、清洗剂

  最后一种方法也是最简便的一种,用这种专门的清洗剂,对洗衣机本身的伤害不是太大。找个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剂,按照除垢剂比水=1/2的比例兑入。然后倒入准备好的专用清洁剂,搅拌均匀。洗衣机转动20分钟左右后,找个桶接着排水的地方排水。把排出来的水接着倒入洗衣机内,在反复排出——倒入,感觉干净了就可以停止了。最后冲洗干净洗衣机里面部分,排水管放回原位,排水就可以了。

  文章即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关于有哪些好用的清洗洗衣机的妙招的详细信息了,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朋友们。实际上不仅仅是洗衣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各种家用电器中都有可能会变脏。因此,定期清洁电器是非常重要的,你还能等什么呢?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